不得不说,知乎上关于minecraft的问题真是越来越乱七八糟了。

在JAVA版中,经历过水域更新之后,Steve和Alex终于在肢体协调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方块人终于会游泳了。

通过类似于蛙泳的游泳姿势,方块人们在水下的移动速度和灵活性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这也是水下探险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之一。

而很明显的,游泳这项技能除了溺尸之外,没有任何一个怪物学会了,因此跳进水里或是快速的过河也成为了甩开怪物的新方法。

而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不会游泳的怪物在水中走的很慢。

mc中的水与现实中的有著较大的差别

一个格水,也就是一立方米少一点的水。(为什么是一立方米少一点呢?在地上刨个坑放一桶水就可以发现,水面并不和方块边缘平行)在这一立方米少一点的水源里,可以用水瓶无限的汲取液体、可以用钓鱼竿无限的从中获取物品(在快照20w12a之后就不能再这样了)、可以无限的向下或是延下坡流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两立方米的水就可以组成无限水,之后便可以无限的获得水了!

这么说来,单单用物质的量大来解释水是行不通的。除了物质的量大之外,水还很有可能是某种形式的通道,连接著一个存在大量物质的空间!

这么看来,几乎是没有东西能够在水里动弹的,然鹅为什么所有主世界的生物(末影人不算,它算末地的)都能在水下行走呢?

大家都很可能看过类似于这样的分析:

在mc里,除了那些现实中没有的东西(比如地狱岩)之外,密度最大的应该是金块。

那么:

在20℃时,金的密度是19.32g/cm3

一立方厘米是19.32克,那么一立方米的金块就是19320千克,也就是19.32吨。

一个金块是19.32吨,那么一组64个金块就是19.32×64=1236.48吨

方块人的背包有

3×9=27格,加上物品栏的9格和副手的一格,一共是37格。

当我们把身上所有的空间全部放满金块(包括副手),负重就是1236.48×37=45749.76吨。

很明显,方块人在这样的负重之下,行动力几乎没有收到影响,可以看出,其实方块人的身体素质是极高的。

然而还没完,你们应该知道有一个叫潜影盒的东西:

官方Wiki百科上对潜影盒的描述

那么我们就可以知道,潜影盒是可以当背包用的,如果方块人身上背的是装满了金块的潜影盒,那么原本可以放64个金块的一个背包格,现在可以放64×27=1728个金块!

如果忽略潜影盒的重量,此时方块人身上背满装满金块的潜影盒,那么此时的负重就是:1728×37×1236.48=79055585.28吨!将近八千万吨的负重!

然鹅此时方块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行动力仍然几乎不受影响……

所以,方块人有了这样的力量,就可以在mc中的水里行动,但是由于水的阻力还是太大了,所以只能缓慢的行走。

那么就肯定有小伙伴会问了,方块人尚且如此,那怪物又是怎么在水里移动的呢?

怪物也有物品栏嘛!按照上面的理论,一切不都显得合情合理了?

不过怪物的物品栏并不像方块人一样那么多,比如最新加入的猪灵:

猪灵只有八个物品栏

所以它们在水中走的速度也不如方块人也就更不会游泳了啊!

至于溺尸?

有些小伙伴可能知道,尸壳在水里泡久了就会变成普通的僵尸,而僵尸在水里泡久了……就会变成溺尸。

所以,溺尸可以视为僵尸泡发了的产物。

(下方神奇逻辑扯淡注意)

既然是泡发的产物,那么溺尸的身体里就会像血液一样循环著一定量的水,这些水被溺尸以类似魔法的方法利用,使得它们能够获得在水中自由行动的力量。

那么肯定还有小伙伴要问:那么那些没有物品栏的怪物,比如蜘蛛和苦力怕,为什么也能在水里行走呢?

首先说蜘蛛,我就问一个问题:

你在现实中见过比人还大的蜘蛛嘛?

没有啊同志!mc里的蜘蛛完全可以算上中等体型魔物的范畴啊!而且蜘蛛的肌肉是液压传动啊!力量比看起来要大的多啊(所以蜘蛛侠根据这个原理在设定里力量是很大的)!不要跟我说什么体积增8倍力量加2倍啊!都说了人家是魔物啊!

所以蜘蛛能在水里走显得合情合理。

还有苦力怕。

现实中没出现的东西就不讨论了吧?毕竟不知官方设定。

所以!

方块人在水里很难行走!

————————————————————

真是没想到啊,托米奥写网文写了两个月读者不超50位,可是在知乎上不超过两千字的回答居然有一千多人关注我了,谢谢诸位的支持!


物体在水中运动受到的阻力远远大于在空气中受到的阻力。


怎么知乎上这种问题越来越多了?

为什么陆地上很难走?

为什么天空中很难飞?

真的是,人家史蒂夫天天负重几万吨,还能走得起来就不错了,你把史蒂夫的速度跟现实换一下,他还是跑步冠军,游泳冠军,飞行冠军


谢邀

你这么说说明你对mc的了解不到千分之一

新版本有三叉戟你可以附魔激流 这样就可以在水里冲刺

而且新版本也会游泳啊

不行搞一双附魔冰霜行者的鞋 这样就能把水变成冰在冰上行走

总之mc在水里不难走


亲爱的,现实生活中在水中走也很困难哦。


我特么忍不了了,MC话题低质问题真就越来越多了呗?

你去跑200m,游泳200m,你觉得哪个比较快啊?


各位,请点开问题日志,然后点击提问者的主页,仔细看就会发现,题主是想给迷你世界洗白啊


其实你可以在现实自己试试,你在水里也很难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