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所示


问题描述不够严谨,古代怎么能造出现代工业产品呢?就算是陶瓷丝绸这种,也不见得比大工业化下的水平高。


永乐大钟。据说俄罗斯工业化以后,试图照样做一个,以此炫耀他们比生产力低下的「野蛮」中国人厉害,结果屡次铸造失败,他们的大钟总是出现难堪的裂缝。

紫禁城里大面积镀金的器物,也不是容易的。据说东西洋的鬼子进城时,看见金光闪闪的大水缸,真以为那是整体用黄金铸成的,结果刺刀乱戳,成了现在的鬼样子。

古代中国没有水泥,但糯米汤灌出的灰浆很结实。紫禁城的城墙和宫墙,那种绝对的平整光滑,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中国木质建筑还有一绝,靠著榫卯和斗拱,不用一个铁钉,能把建筑构件严密的咬合起来。木质家具靠著榫卯也一样。


你都说了是现代工业产品了,古代怎么能做出来,也许有一些零件古代工匠可以做出来,但不能可能标准化生产。

工代工业与现代工业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就是,现代工业可以大批量,标准化生产,产品与产品性能相似度极高。


应该只有部分手工产品了,比如手工木质家具。


你这问题就有毛病,都说了现代工业产品,古代能造的那就不叫现代。等于在问一在什么情况下大于二。


谢邀

古代得多古?不然清朝造个自鸣钟怀表什么的算不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