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杠精在好的方面是头脑风暴的一种,杠能让我们不沉迷于自己的思维中


说不过就说别人是杠精,基本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这人知道对面是诡辩,但是脑子转不过来,就好比网上有人说,「你的孩子不是亲生的有什么可气的,孩子的爱可是千金换不来的」,这种话正常人一听就知道有问题,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喷对面一句杠精

另一个则是我亲身经历的感受:

两个月前,227事件发展的时候,我曾和我一「朋友」空间对线两小时,大致来说就是我认为肖战不发声这点很有问题,然后这个人就逮著我喷,但是逻辑上说不过我,毕竟我逻辑确实没有问题

然后就开始了人身攻击,说我是键盘侠,杠精,老实说我只觉得她气急败坏了,反驳无力只能靠这些词来给自己增加信心,因为她不能动摇,不然她就会怀疑自己坚持的东西,于是她下意识的把我当作坏人,这样她就可以标榜自己为正义之士,既能增加信心,又能打击我,一举两得

怎么说呢,综上,都是些可怜人,要么脑子不够,要么脑子不够


通常情况下,杠精日常就是喜欢抓住对方的一个点或者bug进行猛烈抨击,毫不考虑话语环境,也没有什么论据论点,就是一味为了指出问题和显得自己与众不同,更甚者就是开始展开人身攻击。

碰到这样的人确实要远离。

正常的说不过是有清晰的逻辑和论据论点礼貌的表达自己观点或者指出错误。


有人放屁,你就躲著点呗。


多数人缺乏逻辑,你就算正常辩论他也会说你是杠精。

另外感谢bilibili发明这个词,很好用。


习惯了,哈哈,很多说不过的就说你杠,没所谓。

另外也得有容人之量,允许别人的年轻无知,不用教育对方,但杠就是给对方的一种成长。当然,只为了维持自己面子的就不在这个范围了。


网路骂战这东西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觉得你赢了,其实根本没有赢。太当真的确就是在杠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观点,在不能改变对方价值观的时候,你被说杠精恰恰证明了人家觉得你在鸡蛋挑骨头,全在放屁。你说了等于没有说的这种情况,凭什么叫人家说不过你呢?这就是为什么辩论赛要有裁判,因为就算一方是弱势的,但大部分情况下,是不会被彻底辩倒的。

实在觉得自己太有道理了,太对了,但接受不了人家不接受你观点这个事实的,可以私下要个电话,现实中约出来,说不通的,打到通嘛。就好像你儿子跟你说吸烟有害健康,你给你儿子一巴掌,说关你屁事。这才叫胜利,这才是你想追求的胜利。


我是什么样的 为何由别人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