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常人的切入点+锲而不舍的battle精神+阴阳怪气的说话方式+闲着没事干≦杠精


谢邀。

抬杠抬多了就成杠精了呗。

不管有理没理哈,只要你想说服别人,在有些人眼中,你就是杠精。

回答怎么练成的问题。具有争议的问题参与多了,杠精就诞生了。


我还没有遇到过杠精,可能我本身是个杠精, 让我体会一下杠精是什么样的感受。


炼成谈不上,就谈谈身边的几个个杠精的成长经历吧。

当事人A,从小家里独子,80后,自然饱受各方面的呵护,从小在赞许中长大,蜜汁自信!但是80后的父辈大部分还是工人阶层,生活谈不上富足,反而有很强烈的节俭习惯。往往都是牺牲自己去满足孩子的要求。A呢也从觉得父辈什么都厉害到也有爸妈负担不起的东西。

但是那种天生的优越感却深深地种下了。所以常常生活在现实的矛盾中。他渴望继续享受周围人的赞许,但客观生活条件无法改变,那么提出特立独行的观点,新奇的思想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让别人关注到自己。

我不知道现在孩子怎么样,但是在我们那一辈,“爱提问题”则与爱思考,勤奋,划伤了等号。

当事人A在学生时代,特别爱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自家人或者朋友则出于感情原因,表示赞许,瞧,这孩子爱提问,多好呀!

Ok,成功引起关注。

爱思考,爱提问,确实是一个人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但是过犹不及提一些偏路子的问题,甚至无意义的追问也会遭人反感并!

与此同时,你们会发现,提问题过多的人,爱钻牛角尖。

杠精不也是么?

杠精的本质,是希望别人关注到他,肯定他,说到底还是内心自卑的表现。

但凡能做到让人服气的,都不必用嘴。

另一个B,也大同小异,我找机会说。


“你说什么都是不对的,你这个垃圾”(狗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