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杠精拳师键盘 ,无非就是锱铢必较,但凡拿出这个精神来做语文阅读也不至于还在打工吧?现实谁说话扣字眼啊?网路上就有人喜欢扣字眼……所以叫杠精,但是她们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的样子吧?


这涉及到个人对杠精的理解:

  1. 有人被找到漏洞就认为对面是杠精
  2. 有人一被还嘴就认为对面是杠精
  3. 有人辩论没辩过就认为对面是杠精
  4. 有人自己是杠精却说别人是杠精
  5. 世上本没有纯粹的杠精,只有相对的杠精

这个东西过于主观,就题主的问题,显然是一方认为抠字眼的都是杠精,但抠字眼的认为自己指出错误不是杠精。


她们?你怎么知道对面是女的,说不定是个抠脚大汉 。杠精这么主观的词只要人想扣就扣,反正只要意见不合双方就会互相指责为杠精,你觉得自己写的评论没啥,对面可能觉得你的行文里冒犯了他,然后就互扣帽子喽,这不是很正常吗,学到个网路用语就使劲往里面套呗


无意识地陷在零和博弈思维中罢了,只知对眼前存量的争夺,非要争出个输赢、争个你死我活。

一旦陷进这个思维,就会不断强化,一路走极端,除非意识到并且跳出,寻求实际的道路。


能意识到就没的杠了


可能是就觉得自己是对的,又和他不一样的就要杠。这种人大概很自我为中心,不会辩证看问题,过于冲动和鲁莽,见风就是雨。

还可能觉得网路匿名就是保护伞,自己在生活中不能「大放厥词」,转而在网路上叭叭找优越感。

也可能是故意去杠,找存在感,或者是为了火一把/哗众取宠。

网线之后啥样人没有……要不怎么叫键盘侠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