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个寝室都有iPad,苹果应用商店的app可以添加6个亲情账号,那是不是可以每个人平摊买正版软体了?(不是钻空子,是学生党真的贫穷)希望大家指教这样行不行?体验感和自己一个人买有什么区别吗?


不建议吧,除非那个主账号不是你们哪个人个人的,而是大家公有。

亲情/家庭账号没记错的话都是从主账号下账的,你们能保证每一次买的付费软体都是每个人都想要吗?如果不是,付费买的人没得讲,要是你们发现没摊费的人也下了软体会心理不平衡吗?你们要是真的不在意那么多钱,也不会思考摊费买软体的问题了吧

综上,不建议


完全可以,我和同学也是这样。谁想要用什么软体,就自己买,用自己账号下单,把钱转给组织者让组织者代为付款就好。只是在自己用之外还给其他人用软体的许可权,就算以后解除家庭账户,谁买的还是谁的,软体是归属于下单那个人的已购项目,不是归属于付钱的组织者。解除家庭账户后从其他人那里获得许可权免费使用的软体还可以继续用,就是要解决下更新问题,想更新可能要重买或者重关联一下家庭账户吧。

怎么也亏不到,还能免费用其他人买的正版软体。这样也不存在违规封号的问题,和买盗版软体和淘宝共享账户是两个概念。

我和同学来回设置和解除家庭账户几次了。去试软体归属,基本稳。题主有疑虑的话,你们可以自己买几个便宜的付费软体互相试试就都摸清了。


好多回答都误会题主说的共享了

苹果是有家庭共享的,最多6个人,有一个组织者,就是大家长,然后所有付费都从他的账户上扣,买的软体大家都能用。这用的还是自己的ID所以不存在改ID登陆数据丢失的问题,也没有不能更新软体的问题。

存在的问题可能有以后解除了家庭共享那其他几个人还能不能更新软体。

所以app还是原价买,只不过6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ID正常使用,正常更新,在共享关系保持的情况下和单独买的没差。

我还没试过,这学期买了iPad想买gn和nb,打算回家建立共享关系再看,万一他们买了我就直接用,他们没买那就我买下来给他们相同也可以用。万一买重了多亏,不管是不是我付钱还是要薅薅资本主义的羊毛的。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已购app可以直接和家人共享,也可以选择单个app要不要显示共享。关系建立后要购买新的app扣费是会从组织者的账户上扣的。这个时候想单独买个什么东西的就做不到了。

方案很可行,唯一要考虑的是以后解除关系怎么办?我估计只有组织者账号会保留购买记录,不过这个我没试验过。我个人还是打算和真的家人建立共享,还有表弟表妹的以后也可以用,同学总觉得是不能长久的....

不过这个题主自己考虑就好,花1/6的钱,保险用到大学毕业吧,如果组织者没有和自己未来家庭成员建立共享关系的需求就可以一直用,不过这个总归有变数。

或者题主自己来当组织者,这样就没有后顾之忧,但是其他人想买别的什么app的时候就从你账户扣。而且像有的app只有一两个人要买,没理由让大家AA吧?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其他人下载了偷偷用,要补钱吗?又是很麻烦的账。


鉴于我考完试就不再看书的这种劣根性,还有我贫困到无法频繁购买ipad的本质,基本不担心同步的事情,共享购买挺好的,能留本地就行。


反对那些乱七八糟的回答…

首先说明一下,iCloud和App Store不一样,用同一个App Store账号下App并不会导致同步了相同的内容

关于App Store和iCloud可以看我这篇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109405310

其次是题主的问题,由于你们是一个宿舍,都是熟人,那么在理想状态下(你们以后关系不会闹翻),最省钱的方法就是用一个账号购买,都用这个账号去下载App,但分开使用各自的iCloud账号

这样同步只会同步到自己的iCloud,但是又可以均摊App费用


不建议,太麻烦了,学生党的话,少喝几杯奶茶 就有了,别急!


几十块钱并不多,若是经常使用,自己买个就好了呀,更新及时。


不建议吧,我原来也想这样的,但是后续会发生一系列的事情,就比如你软体没法更新连带著你系统更新都很麻烦,怕备份出问题。再者因为切换账号以后也会出现很多事情,像我账号切换过来一直显示密码错误,我各种试最后还是还是用指纹打开了,具体按了什么也不清楚。总归就是很麻烦,一开始也觉得68元买一个软体很贵 但是如果你使用频率很高的话,还是很值得的,毕竟是永久性的,不像很多软体一星期交一次费用。


不建议!不建议!

之前我的notability就是从淘宝买的,差点没把我平板搞崩溃了,最后卖家那边账号被锁,没法更新了

使用期间也是破事一堆,又要换账号更新又时不时要解锁apple id,麻烦得要死

自己买吧,贵是贵了点反过来想想也就权当少喝几杯奶茶少点两次外卖了


不建议,自己付费购买一个笔记软体足够了,支持辛苦更新的软体作者。共享买,更新的时候还得登录用来付费的软体。


没有建议不建议,都是看你自己 不在乎那点钱就自己买 觉得舍不得花钱就合购 只要你内心过得去就行。


如果你们关系铁的话可以。我是小号买的,然后开共享给大号用,每次更新不用换号,但需要输入小号的密码,会麻烦一些。如果你们关系比较好的话应该毕业前都没啥问题


建议前者就够了


少吃点零食,少喝点奶茶,这俩笔记本都能自己都买啦~

笔记可以存在云端,使用自己的iCloud账户挺不安全?!


建议单独购买,价格感觉还行


其实买软体也不贵,我是喜欢自己用自己的,大家一起买,那总有分开的时候,那怎么用?


不建议 几十块钱的东西买就是跟著你一辈子。


你自己写的笔记会出现在别人的软体上,有些尴尬就是了,其实也是可以这样子的啦。


建议,我和我的舍友就是这样的,等于每个人花了一个软体的钱买了两个软体,体验非常不错。

个人觉得上面大部分所谓不建议的答案都比较离谱


不建议

你可以搞一个美区账号5元+美区goodnotes14元,还是你自己的,很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