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星还是苹果间纠结,价位大概3000多左右,请教各位用过的大佬,哪个体验感更好!


我觉得要分情况。

首先如果你只是想用来刷网课,看电子书并且更习惯于传统手写笔记的话我觉得可以选择华为。因为华为相较于苹果而言续航更久,充电也更快,比如我女朋友购入的华为m6,屏幕大,支持快充,并且耗电也可观(当初和我炫耀看一小时视频才花了7%左右的电)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可观。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对习惯于电子笔记的人很不友好,书写体验不是特别好,试了许多软体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而这一类人可以考虑iPad,如果是学生党可以考虑iPad2020(土豪学生党自己看著办),书写体验不错,但是也很明显,充电慢耗电快,就我自己使用来说的话就书写电子笔记一小时就用了将近15%的电量了(今天试了一下不连Wi-Fi耗电降低,但是也有10%左右)并且价格也比华为的要高,尤其是在加上pencil之后

但是作为一个习惯于电子书写的学生党来说,这还是可以忍受的,毕竟对我而言电子档笔记整理起来太舒服了。

最后不管什么样的适合自己习惯的才是最好的


推荐新出的9.7寸以上支持apple pencil的iPad。

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推荐买12.9寸以上的版本,老款也没关系,即使是最早的12.9寸一代ipad pro,也能完美的支持手写。

安卓和windows平板有些也支持手写功能,但是目前来看比较推荐iPad,因为iPad的生态和电源管理比较好,相对来说续航会更长一点,记笔记当然需要一个电池耐用的,你觉得呢?


matepadPro 或者iPad系列都可以


三千多买最新的三星s系列应该是不够,苹果的ipad和mini系列价格和你预算差不多,不过不知道记笔记怎么样。


苹果的ipad

本人极度讨厌苹果,爸妈送的MBA宁可放著落灰我都不愿意用

论平板,真的还是苹果最好使,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平板的生态都不好用,包括华为

听说华为有想法投资一笔钱来改进自家平板的生态环境,实现类似于苹果生态的鸿蒙生态,我还是蛮期待的

毕竟我想手机电脑平板用一个品牌的


看你预算,预算不足就上iPad2020(128G/2999),通病易进灰,漏光

预算一般就上iPad Air3(64G/3100),通病白斑,断触

预算充足就上iPad Pro 2020


基础款ipad这没什么好说的,该有的都用还能用笔,软体生态也是一流的 安卓的话目前还是有很大的割裂感,而且ipad续航也不错。


苹果


ipad air4

or ipad pro

or ipad 2020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