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目前在用小米10,用过一段时间苹果手机,平板没用过,想问一下买平板出了配键盘跟笔,软体开销大不。


iPad 8+Apple pencil


有小米10可以考虑加ipad,但是你这3千价格有点低,ipad配只笔,游戏,学习简直完美。单买个苹果手机,你是五分体验到大屏写笔记和游戏的乐趣滴


一起来才能体验,单一不行


iPad 2020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128G,2999的价格。基本够你用了。


平板。


这个问题范围比较广,我建议是手机,原因如下。

第一,你显然并不缺手机,并且手头资金较为充足。而手机作为日常用品,有著更高的使用率,日常携带,体验感更加,功能也更多,举个例子,你可以拿手机拍照,但很少有人拿平板拍照。你可以拿手机去下载一大堆软体体验,但一般不会在平板上下载那么多。而ipad,大部分人则是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除非你有考研,学习,绘画,或者工作需求,套用一句话,手机能做的,平板做会有更好的体验。平板能做的,手机不一定能做。所以除非特殊需求,或者爱看剧或者喜欢用平板玩游戏,不然平板对你用处不大

第二。以官网价格参考,三千内的平板,你可以买到ipad2020—128g,但iphone11,64g都要5499,据说今年的iphone12可能会便宜点,价格待定。马上发布会了,你可以等等,但稍微有点超过你五千的预算了。

第三。来说说苹果的保值和耐用吧。这点苹果是比安卓好很多。苹果系统的流畅性和生态系统,可以让苹果,,,用到你腻为止。去年我同事还在用6s,下半年换的11,更夸张的是,我另一个同事还在用2011年出的ipad2—16g的,玩王者看剧(虽然有点微卡)。所以当你不习惯苹果系统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依旧可以在二手平台卖出一个不错的价格。如果你习惯了,你将有一个起码可以保持三四年丝滑流畅的手机,或者一个八九年还能看剧的平板


以我所见所闻,ipad如若不是学生时期,而且有做笔记或绘画的习惯的话,大概率就是个娱乐工具。配件也就没必要配备。

要想体验苹果系统,单件的设备很难窥得全貌,也谈不上特别好的体验。预算有限的话,那就iphone吧,毕竟手机是必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