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很重要。比方说,你认为错的,说不定是对的。或者按照精神分析的理论,之所以你会犹豫不决,本来因为你还不太成熟,往往一决定就是错的,因此你的潜意识不让你自己决定。


暂时放弃与他人的交流,全凭自己做事


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决定的,自己才是决策者,显然多读书的重要性,就在这用上了!


先把事情最坏的结果列出来,看看自己能接受什么,然后做选择就好了


查查、找找有没有治你这个的网课或者老师,花钱也要上!


以前,一直都身边的同学,朋友帮我拿主意,自从出外工作,住上租房,小到买东西,都一点点的自己操办,慢慢地养成了自己做决定。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依赖别人,只是别人会帮你做好,自己也不用理会,但是如果身边朋友,没在身边,自己也会慢慢独立自主,所以你可能缺少机会或者家里人,朋友认可你。


诚邀~

首先我真的还挺羡慕你能有可以依赖的人,我相信被人依赖也是一种幸福感叭~依赖我们的朋友、亲人、伴侣,本身也是我们人生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正如我们需要他们,可同样他们也需要我们。所以我们要学会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去战胜内心里面的过度依赖小怪兽,这样才能有能力保护我们所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

然后,对于遇事不知所措,可能与事情的从未经历过所产生的恐惧有关,我们可以在朋友、家人、伴侣的帮助下,自己逐步地解决大boss事件。我相信下一次如果面对曾经遇到过的问题,那么解决方案就是显而易见的了。如果再稍微复杂一点,我们也可以通过已有的经验,把问题抽丝剥茧分解开来,逐个击破也是可以的。

最后,对于自己所做的决定摇摆不定,我们每个人都只能活著当下,当下能力的限度决定我们所做的决定。况且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所做的决定也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我们可以通过复盘的方式来回忆自己所做决定的得失之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