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太大虽然不痛但是还是去看医生

医生说要拔掉,因为整颗牙都没用了。当然我就当场拔了。

然后医生建议说要镶牙或者种牙。

听了价钱都还挺贵的,我还是学生。如果不考虑价钱的话,长远来看,种牙好,还是镶牙好呢?


作为一颗大牙,平时收到的咬合力是比较大的,如果是镶牙的话要么磨掉两边的好牙齿搭个桥要么做个活动义齿,做种植牙的话则只需要在骨头里打个种植体,而费用的话搭桥的费用和种植牙费用其实差不多的,活动义齿取戴又太麻烦,综合考虑还是建议做个种植牙比较好


这个问题答案是不一样的

因为不管是种植牙齿还是镶牙都是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注意事项,还是要检查你的口腔适合什么样方法才行的,并且哪一个价格是你能接受的,这些都是影响因素的。

但是从使用的时间长短上来看的话,种植牙齿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因为种植牙齿可以跟正常健康的牙齿完全融合,跟真的牙齿没有很大的差别,如果考虑用的时间长短的话,就选择种植牙齿。

如果是后牙,建议采取种植牙,因为后牙需要承担比较多的咀嚼负担,同时种植牙和烤瓷牙不同,种植牙不需要破坏临近的牙齿固定,而烤瓷牙需要借助临近牙齿固定,需要磨除一部分牙齿组织。

而镶牙是要把和掉的牙周围的牙磨小,才能做三个一起的冠,如果你周围的两颗牙都很完好,这个方案就不是很好,把原来很好的牙磨小,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做冠也不能保证冠的边缘不出现问题

种牙不损伤邻牙,而且恢复牙的本身的功能较好,种牙使用的时间长,对于年轻人是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疼痛的问题,一般人认为种牙疼痛是来源于拔牙,其实种牙的过程很快,也就15分钟把,打麻药是不疼的,等牙根长好,就可以在上面做冠了,是不会掉的,都是锁死的。

假如年轻的话,可以选择种植牙齿,已经是年纪比较大的人的话,选择镶牙的,快捷、方便。


  主要是因为旁边的邻牙失去的依靠,开始想缺牙处倾斜,时间久了,会造成周围牙齿松动,对颌的牙齿伸长,因为缺牙处长期间未得到修复,导致咬合紊乱,当旁边的牙齿开始倾斜,会产生空隙,空隙中易镶嵌食物残渣,然后容易引起口臭,蛀牙,牙周病,闹不好就会变成一缺三,缺一颗牙却要镶三颗牙,这种属于烤瓷固定桥修复,需要旁边的两颗牙做上牙套将中间的缺牙牙齿带起来,就是先把缺失牙齿旁边的两颗牙齿磨小,以搭桥的方式,做一组以三颗牙为主的烤瓷桥,这样稳固符合力学原理,分担压力,当然也要收三颗的费用。

  除镶牙外还有另一种方式,深受牙齿缺失患者的喜欢,那就是种植牙!种植牙与镶牙相比,不损邻牙,而且可以恢复牙齿咀嚼程度的90%以上,不管从美观程度、咀嚼程度,还是健康状况来说,都是牙齿缺失患者的较佳选择

  种植牙齿的需求人大致分配在50岁至70岁的中老年人,多颗牙、半口或全口牙掉光的不在少数。种植牙是目前公认的理想修复方式,但什么时候做牙齿种植最好呢?很多人并不了解。缺牙更带走了老人的笑容,因为缺牙平时都不敢放声大笑,也影响了正常社交。调查发现,缺牙5年以上人群大多都有不同程度的进食困难,并发消化不良、肠胃不适、面容消瘦等问题。修复缺失牙齿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至关重要!


如果是种牙和镶牙两种方案都可以选择的话,那么选择有独立牙根的种植牙。前面有回答说不是承担咀嚼作用的牙可以选择镶牙或者活动假牙,其实也不是不行,但考虑美观度以及舒适度还是种植牙靠谱点。

但种植牙很多好处,但往往最重要的一点是种植牙比镶牙或者假牙都要贵,也正是这一点逼退了多少缺牙患者去选择镶牙或是活动假牙。这个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甚至一些二线的市民基本会选种牙,在一些三线城市或者县城,选择种牙的人还是很少的,在他们的认知中,听到最多的还是镶牙,假牙。为什么这么了解呢,每次回老家的时候就很有感触,口腔科普路漫漫~

扯远了,题主都说了,如果不考虑价钱的话,加上一个条件,就是两种修复方式都可以选择,长远来看,一定是种牙比镶牙好的。


不考虑价钱的话,当然是首选种植了。

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种植也更优越更划算。


你好,建议种植修复你的缺失牙。第一,不损伤自己的好牙齿,要相信最好的牙齿,就是自己天生的健康牙。第二,用起也很舒服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