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二人仅演技而言,孰高孰低?

或者说,这二人可以代表中国1950年以后出生的演员的最高水平吗?


李雪健演的宋江,夹著屁股走路那个讨打姿态,完全就是原著里的宋江破纸而出。关键是这副形象和我在看《水浒》书时对宋江的印象和感觉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了。

梁家辉我也喜欢,在知乎夸过梁家辉多次。

但就对角色的理解和钻研,我个人觉得还是李雪健更胜一筹。

李雪健是真正的艺术家,作品不太多,但贵精不贵多。


都是国内可以华山论剑的存在,而这种存在,国内也不超十人。

之前这种级别的称呼,国家好像只给过马三立,侯宝林;梅兰芳等少数的艺术家


李雪健是中国所有演员中演技的天花板,李雪健更好。

当然梁家辉也是顶级了。


属于可以不必评价的级别,就是两个字~~~放心!


感觉这两个没资格评价啊,目前看过的剧都感觉角色刻画上没啥短板。不过追龙2里面的龙志强感觉不太理想,不知道是演员的锅还是导演的。


我更喜欢梁家辉啊。李雪健的声音我不是那么喜欢。


不知道谁高谁低,反正是用心演戏的人


关公战秦琼的事去听侯宝林大师的相声去。

李雪健老师毫无疑问是艺术家。

梁家辉演技已臻化境,人品还好,也马上就是艺术家了。


梁家辉强在戏路宽广水平名列前茅,长相有个帅哥的底子又不过分美貌所以什么都能演,在另类黑帮老大,精英人才,病娇少爷,清末病弱皇帝,正义侠客,地痞混混等角色的演绎非常优秀,为人物苦查资料立小传成为了美谈,还能凭喜剧拿金像奖,确实堪称千人一面。弱项是作品质量略输于国内其他一些顶级演员,大多数作品只能说是经典而非精品,于是经典角色在知名度和接受度上也差一点,但也是同生代演员中的顶级高手之一。

李雪健宜古宜今,秦始皇,宋江,张作霖,林/彪,杨善洲,焦裕禄,几个历史人物/小说人物/现实人物个个演绎得精妙绝伦。当然演的其他原创作品也是非常棒的。私以为知名历史人物和名著人物的演绎难度比一般角色更大,李雪健老师也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准备钻研,是当之无愧的国宝级演员,说是国内50年代演员演技天花板也不为过。要说戏路那还是梁家辉更广一些。


大陆的李雪健老师,香港的梁家辉,还有台湾的金士杰老师,演技是华山论剑,孰高孰低无法评价啊。


都已经封神了

我有什么资格评价


哪敢说什么孰高孰低只能说两位都是极为优秀的演员,表演艺术家。看上去评价很低,但在我眼里国内堪当演员二字的人不说凤毛麟角,也实在好少,更别说演员中的优秀者了。两位的演技可写的太多,怎么写却又都不够,干脆推荐两个小桥段:《江湖告急》中的开场独舞《水浒传》中浔阳楼题反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