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录取了多伦多大学主校区文理学院,现在ED2,我建议申请波士顿大学商学院,但是孩子爸爸建议直接放弃,选择多大,请问应该怎么选?


当然去波士顿大学。第一,加拿大大学跟美国大学就不在一个水平上。第二,多伦多大学学生太多了,每年收很多成绩很水的高中生,竟是500人以上的大课,淘汰率又高。波士顿大学就不一样了,私立大学,小班教学,教授和助教能关注到每个孩子。贵有贵的道理,本科阶段还是建议去BU。


波士顿吧,多大文理学院 又不算很出挑 读著又累,能申到BU商科就去


我今天看到一个跟多大相关的帖子,你可以看看~

https://www.zhihu.com/answer/1633350723


多大学子建议选择波士顿,但是问题是你也不能100%能录波士顿......


我建议就直接选择多大。因为多大和波士顿大学都很贵,而且我印象中波士顿大学学费+生活费大约是7-8万美金,具体数字不记得了。这时候还是看性价比更合适一些。

波士顿大学的本科在波士顿地区大约在5-6名,留学和本地的鄙视链是存在的。

多大虽然也很一般,综合排名靠前一些。

如果是多大的士嘉堡分校,实际大约与滑铁卢大学在一档。至少utsc的学长们是这样讲的。本身肯定是不差的,三校师资是轮换的,所以理论上是比较平均的,而且utsc的学生视野里只能容得下utsg,UBC和麦吉尔,哪怕utsc并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排名。而utsc哪怕是绿色通道过来的,那也是高考题海战术刷出来的学生,理工科的底子是在的,不会差到哪里去。看不上utsc的学生不见得能在考试中拿到比他们高的分,utsg尖子生存在,但是更多的是能找到适合自己专业的学生,而不是一个劲往理工科跑看不起文科艺术的学生。在utsg生活这么久,我觉得绝大多数中国学生都知道自己未来要干嘛,高中毕业就能找到自己的兴趣,不是带著偏见往工程学院钻。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并不清楚这一点,理科差得不行也还是往数学物理专业钻,在sg成绩甚至不如sc转来的。

如果录取的是多大主校,也就是sg,更没得说。但是我希望还是能认真考虑未来做什么。

如果是Tufts这种我可能会建议直接Tufts,但是BU跟多大去比的话,真的是五十步笑百步,没有必要。多大本科毕业工作不久就能拿到PR,你以后想去哪里都可以,而美国想拿到PR需要很多重的考量,难度极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