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请问最初的太极是什么呢?


太极两仪,两仪四象,四象八卦。

八卦后是六十四卦,

而周易中所说的,就是六十四卦里的细解。


太极和八卦本身本身是同一个事物,只是侧重点不同。八卦从太极中产生,重点描述世间万物的八个不同特性和属性分类;太极就像是他的 「母亲」。易经只是更侧重于阐述八卦的寓意,就像老子的道德经,主要讲述的是「道」,道=太极。两本著作的侧重点不同。发明不分先后。

关于太极的问题:太极就是平衡,两种势力(阴与阳)的平衡。两种势力之中,又幻化出四种能量,四种特点能量又带出了八种不同属性的「孩子」。孩子之间的能量相互作用,产生了八八六十四卦...阴阳,四象,五行,八卦...本一家。

一花一世界,一物一太极,万事万物都是一个太极点,也都有自己的五行与八卦。


这个表述是错误的。太极本身就是由两仪构成,应该表述为:太极为两仪,两仪生四象……。如果表述为太极生两仪,就等于把太极定义成了无极,事物就变成了无中生有了。宇宙产生于一种玄理,即:无无不有,无有不无。这一玄理注定了事物宇宙的必然存在,注定了宇宙事物的相对对立。……


《太极简史》

徐锴《说文解字通释? 一》载:「一,惟初太极,道立于一。 造分天地,化成万物。 」

「一」就是道(理)初始假设的太极,即:「道」建立于太极「一」的基础上。《说文解字》:「惟,思也。」《庄子?缮性》:「道,理也。」

太极「一」,是指形与数统一或相结合的几何学图形「一」,即「一尺」(1尺),它是天地万物——整个现实世界(现实宇宙)演化理论初始的数学抽象。

太极生两仪:宇宙的对称。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816950

学半:太极生两仪:宇宙的对称?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根据宇宙的对称,可以导出宇宙物质量子化的重要结论、及其过程转变为量子凝聚形式宇宙等一系列重要结论。

学半:太极简史?

zhuanlan.zhihu.com图标

A。宇宙拓扑结构

虚宇脉源:元、极、泰、太、态;实宙脉族:极元、泰极、太际、态系、世界;无极主极元,极元主泰极,泰极主太际,太际主态系,态系主世界;脉脉赫灵宗,源源转族元。

宇宙:无极主极元,极元主泰极。

  1. 泰极:谓之「极天」或「泰核」也,极激弥空,灵性皓宏;泰界,漫 天渊地散,激 零空化分,源 原元终始,置 阴阳性根,形 波粒质子,谱 量子辐能,渡 虚实有无,命 基因族纷。

泰界两枝:无极、泰基。无极,零窿渊源,始有终无;泰基,激及积元,虚化实分。宇宙殊分渊源极,泰核弥空太系聚,银忽星集诸族溢,系江繁然势气徐。

泰界:泰极主太际,太际主态系。

2. 太际:谓之「先天」或「太空」也,际族殊分,行势运时;太界,绕 极天为核,续 泰极而界,聚 恒星殊族,系 虚实渗渡,组 元集象移,序 性数变易,术 分转辰岁,行 太空至纷。

太界:太际主态系,态系主世界。

太界两枝:势光、尘云;势光, 行灵辐空,覆江载辰;尘云,虚实漫形,寥旋廓擎。泰渊绕极,元灵命授,太际传程,能质性守,脉源转世,造化行修。

3. 态系:谓之「后天」或「态世」也,系元传承,资物宿生;态界,绕 太阳为核,继 太界衍生,承 先天太灵,生 后天态魂,宿 先天太神,聚 后天态精,转 泰基太元,现 性数化形。

态界:态系主世界;脉脉赫灵宗,源源转族元。

态界两枝:虚态、实态;虚态,势朗气润,灵宿魂活,质溢能伸,精宜神括;实态,精灵脉体,魂神力身,情心造事,修性化行。

B。简而言之

泰界(银河系的中心),太界(我们的太阳系),态界(我们生活的世界由地球主载)。请参考未来【本体科学】之母:

本体科学的《神图圣书》?

mp.weixin.qq.com图标

C。太极图是阴阳共轭运动的概念性原理,八卦图是阴阳宫位运动的信息泉原理。

这是伟大的中华智慧和科学,阴阳宫位运动法则是产生能量的本性原理,其数理化表述,就产生了《物理学大统一》,请参考鲜为人知的未来科学:

《物理学大统一》前言和目录?

mp.weixin.qq.com图标

D。请您参与,推动未来科学早日到来,在您的有生之年,亲眼目睹未来科学的风采,造福人类,造福子孙万代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