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WOWS玩朝潮极其快乐,就想出这么个问题。

BB的选择像是鸭华,大和,前卫或者内华达,傻白,甘古特都来点

鱼雷不限制


要看是什么鱼雷,要是早期的MK14,说不定屁事没有。


610纯氧,可能是二战最强的鱼雷了。可惜的是,没有雷沉主力舰的战绩,比较体现威力的是一发直接断头美国重巡。

以现实中防雷能力最强的大和级战列舰,以及防雷设计的较为优秀的唯内托为例说说战列舰面对鱼雷的表现。武藏是中了10多发鱼雷,但是并非打到一边,大和是一侧中雷9发,直接去世。注意,美国航空鱼雷的威力远远低于610纯氧鱼雷。大和级扛不住,说明剩下的依阿华,前卫,甘古特之流更加扛不住。

维内托的普列赛系统,中了一发以后,进水3000t,并且可以以自己的动力保持二十多节的速度开回去。然而这要是10发…30000t,维内托基本去世。而且,该系统能保护的地方有限,只有100多米。

即使是鱼雷防护较大和更加优秀的图纸船蒙大拿,中10发610也基本去世。

当然,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10发全部击中船头,那么战列舰有可能可以不沉开回去,参考新奥尔良级重巡;10发较为均匀的命中舰身,那么大和或者蒙大拿这样的超级战列舰可能不会沉没。

游戏中的话,法兰西最强模块血量天下无敌,克莱贝尔头尾吃一发岛风雷残血,再用同样的位置再吃14发也不会沉没…


会沉


屁事也不会有——如果中的是美军鱼雷的话。

44年,一条日军捕鲸船遭遇美军潜艇袭击,潜艇先后利用舰首鱼雷发射管和舰尾鱼雷发射管进行依次差速雷击 通过潜望镜速度欺骗让捕鲸船上船员产生了错误判断,11枚mk14(中出大和加强款)鱼雷(一说12枚)连续命中单侧——但这条捕鲸船屁事没有,甚至还能维持航速 当场把潜艇舰长气的带著潜艇上最后一枚鱼雷回去找军械处算账了

所以,鱼雷其实没那么可怕——如果是美军鱼雷的话


个人一直是反对不合理的比较的,比如

大和级鱼雷防护用610来衡量而不是用加达里鞭挞鱼雷(指美军动能铁棍误)

就中雷而言首先是中的位置

船头,就战列舰而言,除去某些异端的主装延伸段,是无甲的,所以会开个口子进水,这时候就要损管封闭舱室抽水并评估损害是否能在海上被修补,而结构更脆弱的巡洋吃了更大威力的鱼雷可能会导致结构损坏断裂。比如美军无头骑士异闻录

主装带情况就多了,比如看著很nb,但实际上缺陷很多,比如占用空间最后还被佛里茨x安排了导致没用上等问题的普列塞,或者旧式的两侧装防雷突出部,还有普通的防雷带等

船尾看结构强度,可能会导致舵外部不行,舵机室不行推进器不行(比如某pow推进器直接被击进舰体)


如果不能及时补救就会侧翻,沉没。参考大和号战列舰。


@大和

人家中的还不是610纯氧,而是威力小的多的美式航空鱼雷


你要是低级欧驱动能铁棍雷大和 10颗雷中大和估计还能撑著最后拿个无人能挡 拿拿也有可能

但是如果是布莱克这种 那估计送走了


成为未来的海底景点


当场侧翻 就算是大和 中了九发美式航空鱼雷后也侧翻了


直接沉没,海水灌入。


参见大和


还没到10枚纯氧,就饱了。

这种一侧进水,真的很容易侧翻,而且是同时。


巴勒姆号表示想打人


应该所有水密隔舱全部失效,侧翻


切,南都丸油船都能扛住整15条鱼雷~[思考]


看啥雷了


美国动能法棍,中十发一发不炸的概率都很大,具体参考电影决战中途岛中的情况

至于纯氧610

核心区来一发基本没有不残血的

再来一发指定沉


请问舰长是怎么操得舰,能做到一侧同时中雷十发…


海战史上没有bb一侧中雷10发还不沉的,强悍如大和级一样被雷的死去活来,当然最大的问题是历史不是游戏,大和级是惨遭米畜海轰机和鱼雷机围殴死的,很难界定鱼雷还是高爆哪个对她俩伤害更大(理论上是鱼雷更厉害),剩下的bb基本都是一两发鱼雷就得跑路了撑不了多久的。


看你玩的什么船,雷你的又是那艘

举个例子,如果是斯莫兰雷克林姆,可能还存活,且还能跳很久

但如果是岛风雷黎塞留,那肯定是暴毙

那么由题,标准日本驱逐雷击十发全中…

直接回港吧,题主举的例子全都不可能抗住,除非全打模块上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