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引战,就是纯粹的疑惑。大家都说林青霞是个难得一见的大美人,我看了之后,说实话虽然也还行,但是完全没有像第一次看王祖贤或者李嘉欣时那种惊艳。反而我个人认为林青霞的男装比她的女装更出色更夺目,哪位小伙伴能帮忙科学地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认真看了你的问题补充:

  • 你喜欢王祖贤李嘉欣这样的,她们才是难得一见的大美人。
  • 你对林青霞的印象是:虽然男装时出色夺目,女装一般,总体还行,但算不得美人。

(只是根据只言片语的推测,若有不对请题主多多包涵)

有两种情况:

㈠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在你的审美标准里,王祖贤李嘉欣这类的才符合」美人」,林青霞只是普通美丽。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同的生活经历兴趣爱好文化熏陶,造就了不一样的审美标准。审美标准是一种主观的直觉体验,一千个看者,一千个林青霞,你不喜欢她是非常正常的。

㈡你觉得林青霞不美,可能是你只看过林青霞的一些热门影片形象,并以此与王祖贤对比。

(多图预警)

下面先放几张大家熟知的经典形象:

东方不败《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1992
东方不败 同上
邱莫言《新龙门客栈》1992
慕容嫣《东邪西毒》1994
黄雪梅《六指琴魔》1994

《白发魔女传》1993

三公主《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1993
《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活动照

不得不说,林青霞这种中性装扮的形象实在是太棒了!为什么会这样的呢?大概是她眉眼间有一股英气吧……(*ˉ?ˉ*;)这个我不知道,我不会答╮( ??ω?? )╭

我在每个角色后都写上了年份,并在最后放上了与王祖贤的同框照,可以看出王祖贤确实漂亮不少,为何会如此?

哈,这个我知道:因为王出生于1967年,林出生于1954年,相差十三岁,拍这些影片的时候林青霞已经快40咯!老前辈和正值青春的绝世的美人一比,客观上肯定差距大大呀(主观上我觉得都是仙女! )

而且当时很多导演明星都对她的称赞有加,比如徐克/张国荣/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张敏/巩俐/李嘉欣/等很多,具体可以去搜搜,总结就是美美美!有气质,我偶像,很仰慕……林青霞就是他们心中的大美人。

为什么我们熟知的只有她92-94的作品,她是高龄才出道的吗?当然不是!这大概是因为,她是台湾艺人,以前是在台湾发展,后来发展中心才移往香港,然后1994年就退出娱乐圈了。我猜的,毕竟那时我还没出生呢……但这不重要啦,让我们回归正题:

你觉得她不美,可能是因为你没见过她年轻时候的样子。(现在也是美的)

下面让你感受一下

《窗外》1973

《窗外》1973
《窗外》1973
《窗外》1973
《纯情》1974

(是不是有点像那谁?没错了张柏芝刚出道时是被叫做过小林青霞的哟)

《在水一方》1975
《温馨在我心》1977
《金玉良缘红楼梦》1977

《金玉良缘红楼梦》1977

《金玉良缘红楼梦》1977
《异乡梦》1977
《我是一片云》1977
《真白蛇传》1978
《沙滩上的月亮》1978
《沙滩上的月亮》1978
《沙滩上的月亮》1978

△年轻的秦汉(错认成黎明了╯□╰)

成龙▽

△可爱(?˙▽˙?)


应该是因为你印象里的林青霞的脸有明显的男性特征吧...


谢邀 。

你不觉得林青霞美是因为审美不同,林青霞这个长相的不戳你。或者你看的照片和视频是她将近40岁的时候,那时候的青霞也很好看,但可能不符合部分人的审美,认为她美也有这个角色加成的原因。青霞的「巅峰」是在琼瑶时期。因为林青霞红得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大家对青霞的认知大部分始于东方不败这个角色。但是最符合大众审美的是琼瑶时期的颜值,可以去看《我是一片云》《金盏花》里面的林青霞,绝对是百年难遇的美人。

如果你看了这个时期还是没能get到林青霞的颜 那就真的是审美差异了 林青霞这个长相你真的欣赏不来

在我眼里,林青霞就真的是千载难逢的大大美女。每个年龄段都好看,少女时期清冷端庄,中年时期优雅大方,老年时期雍容华贵。


明星、偶像是流行工业的终端,所有你现在看起来low的不行的在过去的某时间段曾经是很洋的,林青霞也不例外;如果林青霞现20来岁正是当年,呈现在你眼中的很可能就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形态;不过港台文化现在也不怎么样,林青霞如果现在正20来岁,影响力也难和90年代同日而语,毕竟90年代是港台文化的高峰期


谢邀。首先希望题主能明白,审美本身就是个很主观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同。你不觉得她美,是因为她的美和你的审美方向不同,仅此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