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以长相来说,无论是生活中,明星,还是网路上无意中见过照片的都可以。最重要是真正让你惊艳过的女性。


无法描摹。

有两个女子让我惊艳过。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在1路汽车(又是1路),人非常拥挤。老式的通道式公共汽车,车厢很高,要上三个台阶才到。我站在正对门口的地方,某站停下来,下去了一些,我和门之间的那些人基本都下去了,又挤上来更多的人,其实这些人几乎就是被后面上不来的人直接给推上来的。一个女人好像在第二级台阶上绊了一下,腰都弯下去了,差点一头撞我腰上。

车门关了之后,她还没有直起身来。我感觉不太对劲,就把两旁的人往开推了推,想看看她是什么情况,然后看到她是在护著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子,可能孩子是被她抱著上来的,刚才一绊,她把孩子放下了。小女孩长得像个洋娃娃一样精致,站在人腿的空隙里,眼睛瞪得大大的,仰著头看著被我推开人露出来的亮光,满脸惊恐的神色。

我也没跟那个母亲打招呼,直接把孩子抱起来了,免得人群因为车身晃动而踩著她。

那个母亲在我面前直起身来,不停地重复著:谢谢,谢谢,谢谢……她的语调有些古怪,我就侧身看了她一眼……我天!一个外国女人,容貌真是把我惊到了。我到现在都没法用文字来描述她的长相,任何形容词都不能准确描述她的美,如果把所有的词都用上,未免又堆砌辞藻了。难怪她的孩子长得像个洋娃娃,原来人家就是个洋娃娃。那一站是一个星级酒店,再过三站就是火车站,她们大概是要去车站的。也许我那时候还年轻吧。第二次,我已经是三十好几的人了,美女也颇见过一些,那会儿正是范冰冰正红的时候,我也只是觉得她挺好看,没觉得多震撼。在一个游览景区,有一个长长的铁索桥,连接两个省,我从这个省往对面的省走,迎面遇上一群走过来的游客,打头的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然后我震惊了,是真的震惊了,小姑娘怎么可以好看到这个程度呢?

仍旧是外国人,皮肤微黑,看起来像中东或者印度人的样子,没准儿有非洲血统,那个黑,白人黄人都晒不出来,但比所有正经的非洲人都白得多,就那个程度。

长相,怎么说呢,真的不好形容,反正,你要是能做主把她给了我,我要是国王,能把国家都给你。当时我都恨不得跟著她再返回去,以便多看几眼。考虑到一行七八个人都跟著呢,老婆也在其中,没好意思这么做。

你说的是外表吗,看多了都一样,只有美丽的灵魂值得难忘。


皮肤很好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
功夫里的黄圣依 喜剧之王里的张柏芝 大话西游里的朱茵 倩女幽魂里的王祖贤 赌神2里的邱淑贞 暂时想到这些
董洁 当时看金粉世家,著实惊艳到了

哪有什么「最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些长得漂亮的人也都是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气质,就像是不同的花朵,没法比较。

比如说刘亦菲和钟楚曦两人都很美,美得各有特点,她俩的颜值我想很多人都很喜欢吧,但很难去分个高下,再说了人都是博爱的,喜欢这个不妨碍喜欢那个。

如果非要我说一位的话,那我觉得王祖贤应该算其中之一。

我觉得她年轻时真的是太美了,她的名字很长时间都是女神的代名词。

感觉那批港星美得都很大气,王祖贤亦如是。

王祖贤的这双眼睛真的是很美,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明眸。

美人三分龅

瀑布般的秀发,感觉那批港星的发量都挺好。

可能滴因为年代的原因,那时女星很少拍写真,不然我真想收集一些王祖贤的写真照。

魅惑

虽然后来脸上的肉多了,气质不如从前了,但谁能耗得过岁月呢,人总会上年龄的嘛。

我也看到过一些调侃王祖贤的文章,说什么女神变大妈呀,满脸皱纹呀,我觉得这类人心态真的是挺让人无语的,谁不会老呢,有必要这么嘴毒么,好像自己不会老样的,最起码人家美过。

再来贴几张老王的美照吧。

GIF/甩头发

我觉得王祖贤年轻时还是配得上「惊艳」这个词的。

(完)

其它阅读:

九陌:清单|2020七夕情人节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呢??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