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的,而且抄作业最大的受害者是自己。

也没碍著谁吧


我是学渣,很感谢愿意借我数学作业抄的同学。


我都是让人家抄,提醒他改几个字,不涉及我的利益就可以

有的孩子我挺喜欢的就开玩笑似的劝他两句要好好学习,对于其他人抄作业关我什么事?让这些人自生自灭去吧,别把自己当圣人了,别人只会拿你当是个傻子,不是人家爹妈就别管那么多事情。(心酸的笑)


我只信自己做的,从来不抄别人的,即使不会也不抄


我反正是很讨厌,但是又不能不让别人抄


如果别人抄我作业的话,我会特开心,因为这是对于一个学渣的认可


没必要抄,弄明白之后会更快乐


又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可以不抄作业那谁抄呀!每个人抄作业其中都有潜在的原因。两个人的想法肯定不一样呀,一个是求帮助,一个是帮助。当然,抄作业不是件对的事。他们的心理都会有想法。有的人是根本做好了不做作业的准备去抄作业,而有的人是忘记或者其他原因不会做,但是又关系到他的某些东西就被迫抄作业。帮助,有的人觉得没什么事,有的人觉得会害了他,有时会帮助,有时不会帮助,但帮助都是出于好心。能不抄作业尽量不抄作业,能不帮助尽量不帮助。


11年前,我还在高三和应试教育苦苦抗争。

大家能理解高三时期没有尽头的试卷练习册,根本写不完。于是抄作业,抄答案很常见,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然还是有很大可能翻车的。

有一次班主任布置了数学练习册的题,大家都写不完,尽管数学是我唯一还算擅长且喜欢的科目,我也写不完,不过练习册最后是有答案的。

所以大家都直接抄答案上去,我也抄了。

我抄答案(和作业)时有个特点,我会多花10秒20秒的时间看这个答案的解题思路,所以我的速度比别人慢,但是我认为效率比直接抄一个答案高得多。

当我看到有一道大题的答案有问题时,就多花了1分钟时间去看整个标准答案,发现倒数第二步开始答案错了,于是我就改过来,写上正确的答案。总共耗时比直接抄答案多1分10秒吧,对于一道大题来说,还是比自己解快出不少。

接下来的故事你们应该猜到了。老师讲到这一题,笑嘻嘻地问大家抄答案抄的开心不,答案错了!于是全班翻车,除了我。

我当时也很想告诉老师我也抄了,但是在大家惊为天人的眼神中,我深深低下了头。

以上。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抄作业,抄答案(习题答案,不是考试作弊啊!)虽然不好,也不是一件大事。

但是尽管大家都抄,也总有人能找到增加效率,寻找快速解题思路和提高成绩的方法。而这才是你为了应对那场考试,在一个不太好的方式中找到的较优解。


抄别人作业是害自己也是害别人。现在的学生都没有自制力啊。回家只想打游戏玩手机哪里还想著写作业。产生「反正作业不多明天去抄别人的。」这种想法。但是在学校没手机下课了闲著的时候总能写一写吧不会的看了别人的答案也要问问别人的过程啊。这样知识才能是自己的。就算是学霸也避免不了全部是自己思考。总有些不会的难题目。但是学霸都是先会自己思考再询问老师和同学讨论,他们的这种才是有价值的。说真的,少抄作业。就算上课听懂了。但是多做些题目总是不一样的。可能你听懂了但是当你真正做题目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不懂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