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学生党,贝斯现在经济条件负担不起,因为同样是四弦所以决定先练好尤克里里到我以后能自己负担的起贝斯再整上。但是刚刚在按弦的时候想起来贝斯的金属弦很粗,练比较轻松(?)的尤克里里究竟有没有帮助……会不会反而增添了不好的习惯一类的……

(现在在努力爬格子,尤克里里也会好好的练的!(点了一键邀请,先谢谢各位前辈们!


乐理方面不区分乐器,都想通。

弹奏技术方面,基本没有帮助


没有帮助。

1. 定弦不一样,对于熟悉指板和音程关系没有帮助

2. 弦的粗细、张力、制音要求也不一样,对于左手力度、跨度和肌能没有帮助

3. 右手指弹的话拨弦方式完全不一样,除非你以后用拨片弹贝斯,那样的话力度要求也不一样

4. 整个size相差太大,对于以后持琴也没有帮助

5. 频段完全不在一起的两个乐器,对于你理解音色和你在和声配器当中的作用毫无帮助

入门的贝斯并不会比尤克里里贵,你如果想搞个三四百的那种尤克里里,光是音准问题就可以让你第一天劝退,不要花那个冤枉钱。咬咬牙1000多就可以有很好的入门贝斯了,何必南辕北辙去学尤克里里。

其他答主说可以学乐理...真想学乐理,midi键盘不是更好么


我是先玩尤克里里再玩贝斯的。玩精了一门乐器,再玩另一个会好上手一些,但弹奏方法不一样,都要大量的练习,贝斯弦特粗,弹干净挺不容易,技巧也挺难的,尤克里里我觉得比贝斯好上手那么一点儿,但学精了都不容易,反正这几年玩尤克里里也感觉挺挫败的,最近一个多月没碰琴,手指的茧没了弹贝斯又特别特别痛。

加油吧,如果你更喜欢贝斯就不要去学尤克里里了。


帮助肯定是有,但是要看你怎么学尤克里里。

首先共性上说,都是弹拨类弦乐器,对手指独立性的要求,基本的按法,节奏等等肯定有类似的地方,且如果你能借著学尤克里里对乐理形成比较好的理解,对学贝斯帮助很大,比如基本的调、节奏、音阶、和弦级数概念等等。

但如果只是按四线谱去弹而不去学习乐理,那帮助不会很大,如你所说贝斯和尤克里里弹起来的手感差别还挺大的,贝斯低把位一个品格差不多有尤克里里两个长了。

入门的话,有个2K来块就可以考虑玩贝斯了,1000出头的squier贝斯,几百到1000左右的贝斯音箱,其他可以先不买。不过话说一套贝斯弦也得300了,这个是消耗品。


无,个人不喜欢尤克里里的音色,没试过。虽然都是四弦,但两种乐器每根弦音都不一样,手感也不一样。是学生的话,不如直接先买书学乐理。


其实,提琴也四根弦……


除了乐理基本一样,完全是不同两只乐器


便宜的贝斯也就几百块呀,冲,多一个贝斯手多一个乐队


直接学贝斯吧,贝斯律动是王道啊,这点和吉他ukelele的侧重都不一样,演奏技法差的也有点多。学ukelele为贝斯个人感觉就是在浪费时间。ukelele没详细研究过,但是弹吉他的思维和弹贝斯的都不一样,估计ukelele也同理。

咱还是直奔主题吧。


有帮助

学吧,使劲学,往死里学


这两门乐器定弦是不一样的,而贝斯跟吉他的定弦是一样的,如果学了吉他再去学贝斯,会很容易上手。当然学了尤克里里也能转贝斯,就是需要重新认识指板音阶,而且要多练习!学贝斯,特别是要练习节奏和音阶,作为律动乐器,稍微一个音符弹错都会把乐队的整个乐段搞糊的。


从技术上来说基本没有,二者弦的音,指法等均不相同,只是都有四根弦而已(贝斯也还有五弦,六弦);

但乐理知识是相通的,尤克里里是CDEFGAB,贝斯,吉他,钢琴,世界上所有的音乐都是同一套理论。


贝斯和尤克里里四根弦的音不一样的,指法完全不一样。

但学尤克里里(或者任何一门乐器)可以培养和声和律动的意识,多少会有点帮助。


嗯嗯,我觉得也只能说乐理那方面相通吧。

如果是真的喜欢贝斯,想学贝斯的话就还是从贝斯练起吧。

我觉得区别还是蛮大的这两个乐器。首先按弦的手型手不一样的,很多弹吉他的人再弹贝斯很容易被看出来不是真的贝斯手。包括按弦力度。而且贝斯前四品对手指的跨度很大,而尤克里里很的小。

不是说学尤克里里没用,我想表达的是练每个乐器都把他当做是独一无二的吧,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会有收获的


有帮助,不过很小。

尤克里里也可以弹的很好听,那些说尤克里里不行的人,估计也没弹好过。

对于弹贝斯的帮助确实不大,右手的指法不太一样,曲子设计的也不太一样,帮助应该是在基础的乐理上,也是感受一下手指和琴弦之间的摩擦,仅此而已。


这俩除了都四根弦有什么联系……


看你怎么学,

如果学个尤克里里弹唱基本没用,

会弹吉他的人基本五分钟就能会用尤克里里弹唱,

但你如果从五线谱,

音程关系,

和声学这种学并好好学,

之后学什么都是有帮助的


学吉他要好一些,不过乐理知识是相通的,好好学乐理比较重要


有,都是四根弦的


比啥也不学有帮助,学民谣吉他更好,以后乐理有一定基础后学鼓对律动帮助特别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