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人自制力的问题,真没办法。纯靠自觉。

这就是为啥大家都同一个学校一起学习, 有的人就985 211,有的人就大专。

一点一点改,循序渐进会比较容易接受。突然弄个很好的计划,突然就开始大改变,大概率是不会坚持很久。


做计划的时候,不要和现状相差太大,循序渐进才行。


能坚持一周,就够了。

如何好好利用这一周才是你要想的。

所谓自律,其实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看来就是强迫自己做一些不想做但是对的事情。

然而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件事,不想做的事情,其实是我们现在主观论断。

因为我们知道做这些事需要花时间,花精力,所以我们把它列为不想做的事情。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不想做的事情问题并不在事情本身,而是在于我们的看法。

与其强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不如想办法把它变成「感兴趣的事情」。

所以坚持一周其实是足够让你对一件事情产生兴趣的。

前提是你需要全身心投入进去。而不是计划好一个小时,然后一边做一边心不在焉地看表。

当你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忘记时间的存在。

而慢慢爱上这件事本身。

所以,坚持做一件事或许只能持续一周,但是一旦热爱上一件事,便可以终身不弃。


我之前跟你有一样的无力感,做很多事情我经常会觉得无力感出现。我最近很深的一个感悟就是,如果你有一个大目标。比如说你想健身,想减20斤。那么后续的你会在一些地方会相应的做出一些行为去达到这个目的。比如说可能会做运动,去节食,或者吃些健康的食物。但其实我们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无形中会把这些事和我们的目标联系在一起。我为了减肥去运动,我为了减肥吃健康的食物,我为了减肥去节食。这样做的结果会发现你是活在未来了,你没有更好的去体验当下。那如何更好的活在当下,是你做好一件事的状态,我可以健身时的状态,我虽然很累,但我运动过后有很轻松的愉悦感。我喜欢吃健康的食物,因为我会感到身体的轻盈感。(我没有说减肥一定要吃很素,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整)我喜欢少吃点,因为我一想到,我瘦下来的样子很美。一件事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过程中的体验状态。你的体验状态好了,你会发现结果对你来讲,没那么重要,那更重要的是,体验状态好了,结果通常会以超出你预想状态的现象出现。


关于自律这回事,一定要量力而行毕竟不能从一个特别懒散的人变身成一个超级自律的人,你可以设置一个阶段比如半年甚至一年,在最初的一周如果有两天没有做到也没关系,至少你坚持了5天,多看看自己进步的地方,做起来会更有力气坚持


首先要说明的是:制定的计划总是无法坚持一周以上,这是自律意识比较差的表现。

计划有短期计划、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

制定好计划,有助于工作或生活等方面的顺利完成。

对于计划的完成,我提如下建议:

1、计划的制定要从实际出发,要认真思考或做好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

2、要有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监督好计划的执行。

3、今天的计划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晚上要找出计划没有完成的原因,不要找任何借口,第二天要把昨天的计划完成好。

4、既然做好了计划,就要千方百计地去完成。

只要每天都严格认真的去完成计划,坚持一周以上绝对没有问题。


我也想要哦,有方法了分享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