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就好比在知乎里面。

当你看到了一个人问了一个你曾经在树上看过的问题,你是不是立马就能解答出来。

你很轻松就能确定要回答的内容,甚至还会花时间去注意自己的词藻是不是够华丽。

这就是文思泉涌的状态吧。

但是如果是在你知识范围之外的,也就是说你没有阅读或者接触过的。

你就会发现,光是思考这个问题就要好久。更别说旁的什么了。

所以所谓文思泉涌,就是看你遇到的问题是不是刚好你都看过,都知道。

如果是,那就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只不过是换一种方式,以自己的口吻去转述而已。


随时,当你看到任何人、事、物,都要及时记录,久了之后就会养成习惯。


学无止境,人生到老学到老。


坚持不懈日复一日的读书,把它当成爱好而不是任务,同时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和志同道合的有趣的人在一起,这样才能把读书看到的讲出来,运用到


多读,读一辈子


读到吸引你的不是人家的故事,而是表达方式。有一天会突然发现人家的写作方法和辞汇都是为表达服务,感同身受靠的不是感情而是技巧。就是跳出凡尘洞悉一切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