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的树界降临厉害在哪里?


其实木遁杀伤力最大的是扦插之术,就是把一根木刺刺进敌人的身体,然后长出几十根刺撕裂他的内脏。这招也是火影里最凶残的忍术。我最喜欢看带土在树林里用这招屠杀了几十个敌人那一段,给人以极大的复仇的快感。而且这招消耗的查克拉不多,只是C级忍术。

所以树界降诞有多可怕,想像一下初代瞬间制造一片树林,然后每棵树都变成一座炮塔,向外射出成百上千根这样的木刺是什么感觉吧!带土用这招杀了几十个人,如果是初代对几万人的忍者联军使用这招,那血流的估计能开船了。只不过漫画里初代从未用过这招,只有带土用过,或许是岸本不希望毁了初代的「宅心仁厚」,「和平主义」的形象吧?

至于初代到底用没用过?漫画里没说。但我从来不相信爱和宽容能带来和平,我认为菩萨心肠只有和金刚手段结合才有意义。美国能维护世界和平,靠的也不是说教,而是那两颗原子弹。


感觉楼主才看完一半,等你看到最新的一话就知道了。完全不是两个等级的,是神与人的区别。

初代是最接近神的人,被称为忍者之神。

六道是忍者祖师,六道仙人,是神。

初代:仙人体,超庞大查克拉,木遁,仙人模式。

从以上我们可以分析出,一,初代体术超级强,一方面是有庞大的查克拉支持,另一方面仙人体注定了其肉体实力强大,再加上木遁的恢复能力,可以说是不死之身了。二是木遁,木遁是比较特殊的忍术体系,从目前来看,木遁拥有的能力有:幻术――花树界降临的花粉,大规模忍术――树界降诞,aoe伤害――扦插之术,防御――木人之术,攻击――木龙、千手神通,逃脱――木分身。等等。说了这么多,时不时觉得有些不对劲?没错,这些忍术都是对人或者尾兽等大型目标用的。

六道呢?已知的,他有轮回眼、九勾玉轮回眼、仙术、忍术的创造者、仙人体,并没有实际战斗表现。但是,他的这些能力是用来干嘛的?打架?除了他兄弟和他妈谁能和他抗衡?所以他的能力并非战斗,而是创世。

所以,你让一个战斗表现爆表的人和一个创世神对比,根本没有意义。


一个是忍者一个是仙人。
当然是六道厉害咯,六道拥有轮回眼,可以无视一切忍术的伤害啊,初代的木遁再强,也伤不了六道啊。当然这得排除初代的仙法木遁——真数千手,初代可以用这招召唤出一个比九尾大n倍的千手观音。还有初代的树界降诞也是很牛逼的,可以瞬间制造一大片森林,里面的树木都由施术者控制,将战场转为利己的情形。还有一个是花树界降诞,这招是先制造一片森林,然后释放毒气,将敌人毒死,可以瞬间秒掉一大片敌人。树界降诞和花树界降诞就不属于仙法木遁了。不过就算初代拥有这些大招,那还是不足以打败六道的。原因在于初代是六道次子阿修罗的转世,而且阿修罗只继承了六道的仙人体,也就是阳之力。另外的阴之力是由阿修罗的哥哥因陀罗所继承。这样很明显初代是打不过六道了啊,六道之力会随著遗传分散掉的。而且六道还是十尾人柱力,查克拉要比初代多出不知道多少咯,虽然初代的查克拉也已经很多了。总之,六道随便来个阴阳遁就能把初代KO了。以上纯属个人理解
现在,最牛逼的木遁都是这招了,「仙法木遁·真数千手·顶上化仏」,就是对付斑的威装.须佐能乎时用的,超巨大化千手观音。一招把斑给九尾做的盔甲打得粉碎。
到最后都是阴阳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