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但我知道,对于我现在的工作我并没有好的天赋,相比而言,我学的更艰,做的更慢。我并不甘心花费许多时间在我不擅长的领域,但我又似乎没有时间去找寻并学习我有天赋或有兴趣的工作。

难道只能沿著这条似乎没什么前途的路走下去?相比而言,我取得成就的时间会更长,或许成就的高度也会更低。

所谓的把冷板凳坐热,如若没有极大的热情,那就只剩下深深的无奈了吧。


我并不甘心花费许多时间在我不擅长的领域,但我又似乎没有时间去找寻并学习我有天赋或有兴趣的工作。

你的时间都去哪了?


从表述感觉你是初入职场,刚刚工作应该不超过3年?

理解你的无奈和迷茫,这是很正常的

大多数普通,从学校到社会,都是应试教育,如果家庭没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一般不会让子女凭借兴趣长期学习某一个技能。回忆一下,自己小时候感兴趣的事情,有没有尝试把它职业化,但是父母告诉你要好好读书不要想其他的?所以兴趣跟职业有强相关,除非你有多的时间练习,实践兴趣,职业化。

那么我们作为普通人掌握一份工作需要什么呢?如何从工作中获得兴趣?得到成就感?

学习工作必备技能+多花时间实践+总结反思+上级(或者教练)反馈=优化自我

有句话叫做重复就是力量,数量耗死质量,一份工作做不好,为什么,是因为你自身能力的缺失,还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就跟上学一样,刷题+看答案+老师解答=你会进步。

工作也是一样,比如做销售:足够多的拜访客户+学习团队做得好的人+请教上级如何做得更好=完成kpi

做市场:足够多的数据分析+学习团队做得好的人+请教上级如何做得更好=完成kpi

既然我们都是从校园到职场,刚刚学习一个新的技能,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不要著急,给自己找目标,如果你想高薪,就去招聘网站看看高薪的职位要求,去完善自己的技能;如果你想升职,就看看团队升职快的人,给自己找一个标杆向他学习。

人生只有几十年,想像一下,当你生命结束的时候,回顾你的一生,你希望自己度过怎样的人生?

以终为始,确定目标,行动。


如果是自己选择的职业就自己在家寻找相关课程,自主学习相关内容,努力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真正与生俱来的天赋是极少极少的!都是靠日积月累,坚持努力培养起来的!

当你把不擅长工作坚持日复一日的努力做下去,即便目前看不到多大的效果,但只要你努力学习,不断尝试,勇于向擅长这个领域的前辈请教学习,探索方法,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突破口,把不擅长的工作,成为你擅长的工作、此时,也成就了你口中所谓的天赋!


为什么要说天赋呢?作任何事,第一要有兴趣。有兴趣后要专注怎么发挥的更好,或提出不同的看法与作法,让自己乐在其中,才能坚持作下去。所谓天赋,都是指少数的天才。不用羡慕,作到变成习惯后,就能融汇结合。


恕我直言,你可能是啥都不擅长。碰到什么就觉得这路自己不合适,没前途,把自己不想干,甩锅给自己不擅长这个领域,自我安慰。解决办法就一个,就是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