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自己感兴趣的级别,从最感谢的事物开始试,达到以下标准则可以确定是你有天赋:

1、上手快、入门快;

2、学习进展比(年龄、受教育程度相仿的)别人快,学习程度比别人更深入;

3、能呈现完整的成品,并公开展示;

4、获得非亲友以外的人们,尤其是陌生人的赞许、认可,获得比同类目选手更多的赞誉;

5、在该事物开展的市级、省级、国级比赛上获得不错的成绩;

6、可以形成知识体系并教会别人(此项可选,非必要)。

暂时想到以上,供参考。


这个问题如果有答案的话,人类社会的形态就会彻底重构了,每个人从出生起就被分配了将来从事的职业。


九大艺术你可以一个一个试,但是,仅仅上手和入门的快,不一定代表你有天赋,你有什么样的天赋,你自己是感觉不出来的,天赋是别人看在眼里的,甚至有的时候你展现出来的不一定是天赋,而是聪明,脑瓜子好使。


这是我出的一道数学题,

数列(1,1+9,1+9+81,1+9+81+729,...,an)中较小的项永远不会变到较大的项吗??

www.zhihu.com图标

问题很简单,读过高中的都能懂。

但是,目前无人能解。

所以这道题被称为数学界的「珍珑棋局」。

答案只有我有,你网上搜不到的,

所以如果你能做出,你就是天才!


有指纹基因测试那种东西,也不是准确不准确


没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试著了解自己的特长吧


看反应

先说一下,一个人有天赋不是说他直接就在一些领域很厉害,而是他在这些领域上手很快,学的很快。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那一句「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想看自己在一个方面有没有天赋,可以看自己接触这个领域时的反应。

举例说,你听一个朋友唱歌,他只会唱低音,对其他类型的学不会,这样子可以用音域不宽解释,而你没学过音乐,不知道音域,但感觉到了他只会唱低音,并用自己的话说了出来。这样就可以算你在音乐方面有一点天赋。

如上,你找到一本网路小说,能看出来书写的哪里好哪里不好,就有这方面的天赋,想知道写小说方面的天赋,自己写是没什么用的,拿一本书,自己修改一下,和原文对比感觉好了,就可以了。

你想知道自己哪里有天赋,就接触一下那个领域,并发表意见,只要不是胡蒙,发表的意见有效果就是有天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