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年半,争吵还是比较多,感情基础薄,对方的不理解,导致很多矛盾。慢慢的,变得我自己不被对方所理解,这样感觉很累,慢慢的可能会变得麻木。今天,突然想到,得一知己是多么的重要,而老婆能否成为知己,这似乎又变成了一个现实问题,感觉遥不可及,不想婚姻变成围城。路还长,还在思考知己的问题。


知己,只能说说心事,不能逾越友情的鸿沟,更不能影响婚姻,楼主的意思感觉不只是谈谈心那么简单,哈哈,我结婚几年了,越来越觉得婚姻是需要经,不要想些没有的事情,你是不是要和你老婆分道扬镳?感觉你动机不纯!


看题主回答还是比较理性的人,努力想把婚姻经营成自己想像的样子。不过我要反问题主,刚结婚或者打算结婚时想过类似的问题吗?是否因为婚姻褪去了激情开始变的平淡后就开始厌恶两人的生活?其实婚姻的本质说到底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仅仅因为知己与老婆不能兼得就离婚的话以后不管怎样也不会拥有幸福。家庭中最重要的还是男人的责任心,彼此态度慢慢变得无所谓,不考虑对方的感受,然后变成一个利己主义者,这是一个中国离婚率高居不下的根本原因。如果你还爱你妻子的话不妨把爱表现出来,再生个小宝宝,你就会发现婚姻不止谈天说地,还有人间的温暖,改变自己,改变她人。


勤沟通呗,还是你耐心不够,自己有老婆不疼,出去疼知己呗,让别人疼你老婆呗……


想让老婆当知己 首先是绝对的信任 以及沟通是重要的 你把她当什么 那她就是什么 你打心里拿她当知己久而久之那她就是你知己了 时间问题而已


万分之一的可能吧!知己这个词更多说的是精神层面的,比如说有共同爱好,喜欢看的书,喜欢做的运动,可能俩人都喜欢登山又或者什么别的!在一些学术问题上有共同见解!!比如说哪个艺术家的画怎么怎么的,哪场音乐会又怎么怎么的……总之我觉得知己有点儿像九天仙女儿!!老婆呢就是田螺姑娘,她跟你讨论的是吃什么菜,哪道菜里加什么佐料更好吃!孩子的奶粉哪个牌子好!家里父母的保险还要交几年!老婆更关心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鸡零狗碎的接地气事情!就算知己成了老婆也没用!因为知己一旦成了老婆就没那么多时间跟你聊那些看不见摸不著的东西了!久而久之你会觉得以前的美好时光都是错觉!生活就这样,总有办法把对方变成你不想要的样子!


哎呦喂,你这种人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既是人家的老公又是人家的男神了】?

看看自己婚后不打理的邋遢样子,有多久没刮胡子做卷腹了,八块腹肌还有没有?

有多久没体贴老婆多做点家务,经期给人家端红糖水洗内裤,床上伺候活儿进步没,姿势学了几个了?

有多久没带老婆出去玩买买买了?你关心你老婆追的什么剧,最近心情如何,公司上班开不开心啦?

哦吼,你不想跟她说话,她还不想跟你说话咧。谁不是第一次做人,就因为你是她老公就该【热脸贴冷屁股】呀?

婚姻和爱情在于互相体谅,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一定是找错了人,你觉得你是在忍你老婆,有没有想过,人家何尝不是在忍你?

人贵自知,祝你幸福。

哦,对了,感情基础薄弱为什么结婚?结婚又不能包治百病。

你们感情变好以前千万别乱生孩子,生孩子也不能包治百病,先过好你们自己小两口生活,过不好你们悲剧也就悲剧了,别又拉别人下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