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蓝藻爆发把无锡工业和经济打的一蹶不振,加上看到很多杭州人吐糟西湖阻挡城市规划,无锡人会不会也有这种感觉?


并不。

因为事实上,在太湖蓝藻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是许多无锡人自觉城市发展最好的一段时间。

2007年太湖蓝藻事件之后,无锡gdp一度下滑,但仍维持每年10%以上的gdp高增速,并且呈逐年恢复上升趋势,直到2012年,一个人的出现。

在她出现之后,无锡的gdp,从前两年的增速,立刻降到1%。

如果在高速路上有一辆车100码行驶时,突然踩刹车踩到底的行为,我想,只有用自杀式行为才能解释吧?

至于有人说是步子迈大了,不妨看看在2013年,高层针对地方债问题调查时,留下的一些数据:

……截止2012年7月,苏州市城投债余额为428亿,为江苏最高,其次为南京,达到418亿,常州和无锡分别为354亿和340亿……只有南通、宿迁、盐城、无锡四个城市的融资平台是正的,其余城市皆为负。

换言之,至少在她接手的时候,应该不是一个烂摊子。


无锡的发展自阿姨来后就停止不前了,经济从全省领先到她走时在省内垫底,从全国第九滑落至第十六,关键她的休克疗法政策至今还在影响著无锡的发展。


太湖新城再扔个几万亿无锡经济就能上天了


步子跨大了。14年前后,政府过年时候的工资发放都很困难。究其原因就是摊子铺的太大,回血之前就把现金流消耗的干干净净。造成了好多项目烂尾了。不仅仅政府的大洋花光了,还把银行里该用不该用的钱都给搞出来了。掘地三尺都不为过。银行开始迫于压力还咬牙硬挺,后来牙都咬碎了。没办法,政府那边不能逼,也不敢逼,就只能去把放到企业的贷款想尽办法收回来,逼死了一批靠贷款活命的企业(很普遍,企业扩张,拓展业务都习惯性贷款,并且习惯性到期顺延。银行默认,有钱赚,为啥不干。但银行迫于准备金到位率,必须收回放出去的贷款)。这样反过来又进一步恶化了政府的财政收入。其实很多被砍掉的项目按现在的眼光审视,都还是很有潜力的。但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就黄了。很是可惜。

贪多,对分险预备不足,缺乏足够的风险冗余。感觉真的可惜。

太湖就别去背锅了。你要盯著太湖说事,真没招?难道把太湖填平了就脚踢苏杭,拳打上海了?


成也太湖。

没听说过败的说法。

无锡这么好的地方,经济发达,被誉为「太湖明珠」,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如果太湖流域出现污染灾害,沿湖的无锡、常州、宜兴、湖州、苏州等都逃不了。


不清楚蓝藻对无锡影响多大,但是无锡83年拿了半个太湖沿线之后,确实飞速发展了几十年


无锡南边太湖顶著,南北不畅,要做枢纽勉强,必然会造成拥堵,两边还得借道常苏,而且常州方向十八湾到分水二十公里还全是山,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