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随便坑蒙拐骗就能骗到11亿票房

洗钱方便

当然引人关注。

东西压根不用做的特别好,只要死命抱哪吒大腿,再加上光线的宣发

一部垃圾作品就能洗大把大把钱,比抢来得都快。

用几个预告片的篇幅你情我愿骗到投资

随便拉长到90分钟,打著古典神话名义,套几个名著名人的皮……

简直不要太简单


知乎传统,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大圣、大鱼、哪吒、罗小黑、姜子牙是国产动画,但他们不等于国产动画,平均一年一部引人关注也叫国产动画引人关注?

无论有多少人嘴上喊著要支持国产动画,其本质也不过是出了热门便去跟风(当然我不否认他们真金白银地去消费这很光荣),真正意义上的支持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国产动画最多也就是路人粉比较多,每年有一部或两部作品受国产光环加持,去向大众「证明」国产动画今年的水平是啥样

这其实很可笑,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国产动画仰卧起坐的原因,因为这帮人自己的评价方式本身就有问题,以一部作品去得出整个行业的兴衰就很离谱,连载动画的领域更是如此,所以很多人对国产动画的关注是病态的。

国产动画根本没多少稳定的受众,唯一稳定的消费群体是带孩子看电影的家长,而除了消费以外他们的主要作用是出气袋、背锅。讽刺的是谴责他们祸害国漫的人对国漫的贡献可能都不够他们的零头。

真正关注国产动画的人才不会盯著姜子牙看,像我,现在比较关心茶啊二中什么时候更新


因为群众对国产动画的诉求声音越来越大。对国产动画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说明国产动漫市场逐渐扩大,拥有了一定的消费群体。

面对中外各国的动漫作品,国内的作品质量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平均及格线,所以大量消费者期待看到国产动画质量有所进步。


说在前面:什么是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难道真的需要和中国神话故事联系在一起吗?一定要加入中国古代元素吗?一定要用所谓的「中国风」吗?


我认为不是。「国产」即是我国制作的,「国产优秀动画电影」即用出色的情节震撼人心、用出色的情感张力打动人,或者表达好故事的深刻内涵、以中国现代和古代的智慧给人启迪的动画电影

应准许风格各异,热血、温情、深沉、严肃、活泼轻松都是可以的,我们应当把思维限制打开,不要太局限于热血动漫、神话题材上,这样才能让我们以一种更公平的方式看待所有的动画电影。

以上我对国产动画电影的一点愚见。


《姜子牙》这类电影真的是捆绑营销宣发做的好才有了优秀的票房,电影本身的质量我认为并不高。

要真正俘获观众的心,必须要用心去做动画,而不是抓画面而忽视了3D效果、剧情

我不认为熊出没系列电影的歌曲质量、剧情、画质特效并比彩条屋系列的差。

所谓的封神宇宙、彩条屋绝不是中国动画的全部,观众们应该把眼界打开,接受更多风格的动画。

爱我纳雅!

(对了,豆瓣评分就是笑话,

看看姜子牙在其他平台口碑都跌成什么样了

没有看过电影的人去评价电影本事就对电影不公平的)



有段时间我只看欧美电影和欧美电视剧,后来有天机缘巧合下看了一部华语电影,质量一般,也不算上乘,但我就是觉得普通话真TM亲切,我喜欢。而且不能是那种翻译腔。

所以,不单是国产动画,整个华语电影我都关注,我希望能多出一点佳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