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四大经济特区之一。却是现在发展最差的经济特区。

身为95后的我们能为汕头做些什么呢?

是否已经有人在默默的改变我们的家乡?


少点黑,多点正面宣传。对于身为汕头人的我们来说,已经足够。

-------------------------------------------------------------------------

汕头差么?很差。如果以经济特区的身份来说。

汕头很差么?不差。如果以正常的地级市身份来说。

无论汕头之前怎么样,做了哪些错事,一段时间内迷失过,都请放过她。因为现在的汕头正在发展,正在崛起,需要更多支持,需要更多正面的宣传,去改变外界对汕头的偏见。

网路世界很恐怖,尤其对于汕头,更是「无情」。但凡一篇关于汕头的文章,下面总是各种诋毁一大堆,无论这些文章讲的是关于汕头的好事坏事,都改变不了他们「黑」汕头的决心。当然,如果是之前的汕头,这么「黑」无话可说,毕竟我也这么做过。但现在的汕头确确实实能让人看到复苏的迹象,也真真实实有在做事,这样还要被「黑」?

在诋毁、「黑」汕头的很多,但在守护、在默默为汕头宣传的人也很多,也希望汕头能尽快发展,不是为堵住那些「黑子」的嘴,而是让在外、在广深漂泊的汕头人,能早日回到家乡,有一份合适的工作。

毕竟外面再好,也不是家!!


别像一些「汕头人」,别人一提到汕头就开始自黑,什么火烧钦差…经济特困区,汕头就是一个城市,发展的不如意的城市,但也不是差到西部落后地区的贫穷城市


这个问题普通人能做什么?

要说愿意改变家乡普通人什么都做不了,拿著自己那微薄的薪水想著什么时候才能交上五险一金内心个种无奈与心酸翻涌而出,一年一年的过去年纪越来越大居无定所的,自己的内心总有个疑问什么是家乡?

这座城市有个怪毛病就是喜欢捡现成的东西,想要的人才基本也不在这里最多就是普通人,政策经济民生三者都离不开谁,收了那么多年的过路费终于在2020-1-1结束了 这是件好事利在千秋。


不要想著提高汕头经济,这些都是虚的。

要多生小孩。而且一定要教他们潮汕话,传承传统文明。努力活过大洪水,潮汕自然复兴。


多读书,多观察世界,提升自身实力,给外地人留一个好印象。


我喜欢自驾游,几乎深圳周边城市都去过,印象较深的广东的碉楼。

这些碉楼都是民国时期,旅居再外国的华侨年老之后,叶落归根,回到祖国(中华民国)修建碉楼,为了颐养天年。

碉楼家族的人都受过高等教育,很多人追随蒋公去了台湾,温格期间剩下的人被迫害,很多外逃。凤凰卫视报道过,一个美国来中国拍了很多碉楼照片,回到美国给朋友看,其中一个老人当场哭了,那就是他家,从小生活过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旅游景点了。

想想那些民国期间战火硝烟,还想著叶落归根,不顾生命,冒险回来。现在中国的环境这么好,为什么华侨不回来?49年之后很少再有华侨,携带巨资回国,置办家业,叶落归根,光耀门楣。

他们真的回不来了,回来发现土体房屋已经不是他的了。他们能做的就是给宗族修个祠堂,每年回来祭拜祭拜,拉扯一下穷亲戚(把亲戚搞到外国去)。

我自驾游很喜欢去广东的各种祠堂,建议大家去看看,哪里有很多故事。广东人是对家谱,祠堂保护最好的。我是东北人,破四旧的时候是不允许有祠堂跟家谱的,祠堂推到,家谱焚烧。所以东北人没有宗族感。很羡慕广东人。

在我认识的几个80后广东人中,他们还是有光耀门楣的意识。估计再过几代这种意识会慢慢冲淡。

我们看到很多古装电视去,官员老了,会向皇上请辞「告老还乡」,同时带回很多财务。而不是选择定居朝廷的首都。

传统的中国人是离不开家乡的,无论再外面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老了必须回到出生他的地方。「叶落归根」,「光宗耀祖」就是在为家乡做贡献。当中国人没有了「叶落归根」,「光宗耀祖」的归属感之后,对故乡就没有任何留恋,人口会迁移到北上广深和海外追求更好的生活,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会再为家乡做什么,家乡只有痛苦的回忆。

已经离开农村的你,能为曾经贫困的家乡做些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好好读书。

九五后乃至零零后以及壹零后,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读书以立德,再立身,后立天下。

汕头人除了会做生意,会做美食,还很会读书。每年高考前一百名都有很多汕头人。你要知道对于未来汕头的发展,人才储备是相当重要的。这也是最简单最务实的。

当然放远了讲,要彻底改变汕头目前的囧状,肯定是要多方面入手,政治经济改革刻不容缓。以前汕头的政治路人皆知,贪官污吏横行。就拿前市长蔡某泽来说,就是一个大贪官,这样一个贪官会给汕头的民主法治抹多少黑,给经济拖多少后腿,可想而知。政治方面具体要怎么做,这里我先不说,毕竟我说了不管用。

其次是经济,汕头的经济发展是相当不平衡的。偏于重工业以及轻工业,高新技术产业虽有,但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且并不多。为什么不回汕头发展,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并不是工资不满意,而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拿一个软体开发的毕业生来说,在汕头甚至找不到一家像样的软体开发公司。同时汕头的青创概念薄弱,青创环境不好,青创优惠政策少。所以那些有雄心的年轻人更不会回汕头发展。


告诉各家旅馆做好消防工作,定期检查易燃易爆物品,门窗换成易从里面打碎的那种


别天真了,人最先考虑的是让自己成为有用的人,这样就是对故乡最大的贡献。别想太多,那都是美好的梦!


出门别说自己是潮汕人就好了...

不要误会 没有指责你们家乡的意思

但是现在潮汕人在外真的很喜欢「抱团取暖」

抱团取暖「欺负」别的地方的人

详见大学潮汕老乡会

想举报就举报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