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人 分人 分人。

你嫁的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城市。

个体的差别巨大到有时候可以说是相反的。

1、媳妇好不好当?这个要看你和对方的父母。首先一点是语言,对方父母是不是能说普通话,或者你是不是能学会说他们的方言。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他们的女朋友/老婆也是外地人,长辈对外地的接受程度也比较高了。一些长辈会学著说普通话,虽然不太标准,最起码愿意去学去说了。而且很多外地人接触过潮汕方言后,也是可以学会的,不算难。语言这块,双方都不是很排斥的话,问题不大。如果语言这块,双方都很排斥,那可能就会有点问题。大家无法交流。过年过节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大眼瞪小眼。甚至有些长辈还会觉得你不说话是没礼貌。(我表哥的老婆是湖南人,很早就可以用潮汕话日常交流了)。抛开语言后,婆媳关系就与地域没有太大关系,全国普遍通用的问题。

2、会大男人主义吗?这个要靠你自己观察了。有些会,有些不会。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见家长,看下男方父母的家庭地位。看下男方的父辈有没有大男子主义,这是一个家庭的环境和氛围。然后结合男方对这个家庭氛围的态度,是接受还是抵触。这样去判断应该就八九不离十了。

3、习俗多吗?这个直接问男方就好了。不同县不同镇不同村差异巨大。当然,有一部分是通用的习俗,比如过个什么节买点东西拜一拜。这些不会很多。而且现在年轻一代对很多习俗也不太清楚了,除了那些有好玩的好吃的。

4、一定要生男孩吗?现在比以前好很多了,不是务农时代了,很多对生男生女已经无所谓了。大把独生女或两个女儿的。当然,不能排除还是会有一小部分。怎么说呢?可能越穷的家庭,越想要男孩。或者有家庭产业需要继承的会想要男孩。但是计划生育摆在那,违规操作还是有难度和成本的。

其实以上几点,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男方。比如男方自己本身就比较有主见,有话语权,不是盲目对父母言听计从,而且也比较照顾你的话。我想上面这些都不是问题,跟嫁去哪里没有关系。


作为一个揭阳女生,我说几点~

1.揭阳不是外地女想嫁就能嫁,首先妳得先嫁进来。因为我们揭阳本地的女孩子大部分皮肤白贤惠会来事,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女孩子太多了,别说孝顺公婆,光做饭这项技能真的秒杀太多外地女了。

2.媳妇好不好当,看你跟你婆婆的处理方式。不管你去哪个地方做儿媳,你尽到一个儿媳的义务和责任?稍微高一点的情商我相信你不止你婆婆连你老公亲戚都会见面就夸你把你当宝看。你如果在家好吃懒做抽烟打牌你就怨不得旁人了,去哪都会被当过街老鼠欺负。

3.【揭阳男人会不会大男子主义】这个问题就跟【四川女孩会不会打麻将】一个道理,凡事不要以偏概全,以我们家为例,我爸妈处理家庭大事都是有商有量,谁有道理听谁的。我哥对他女朋友非常好,老是买衣服给他女朋友带他女朋友四处旅游,到我们家做客我们相处都特别和睦,因为他女朋友身高171体重不到105斤肤白人美大长腿,性格温和活泼爱笑,加上有体面的政府机关工作,跟我哥各方面相当匹配,在我们家我们能不欢迎这么优秀的女生吗?她到哪都会被团宠。

4.入乡随俗,这句话你到哪里都要遵守。在潮汕地区,自然逢年过节都是要拜神的,以保佑国泰民安。你不想遵守就别跟你婆婆住在一起,老人肯定会唠叨的,毕竟她在潮汕地区生活这么多年,拜神习俗对她来说是一种信仰,她唠叨也是可以理解的,你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别人问起来你要自己去跟其他人沟通,这是你个人的处理方式了,自行领悟。

5.生不生男孩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你想生就能生得出来,生物学自己去补补课。现在已经不是旧时代,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两三个,整个家族只有我们家超生我们是三兄弟姐妹,其他家庭都是两个,你说多吗非要生男孩吗不见得。中国哪个地方都有重男轻女的现象,不是潮汕才有,听到别人说潮汕都是重男轻女的我作为一个潮汕人真的要笑死,拜托,你原生家庭有这个现象不代表其他人也有好嘛?难道你家爱打牌你们整个村的人就都爱打牌吗?

生几个你作为母亲你有说话的权利有决定权,你不想生自然没人拿你怎么办,当然了,丁克在中国绝大部分家庭是不被接受的,你可以跟你男朋友婚前沟通这个问题,只要你们的小家庭过得幸福,相信双方父母都不会为难自己家的孩子和他的另一半。

杠精要来diss我的你尽管来我才不匿名,我们潮汕女生没有你想像中弱到只会带娃和下厨房,我们超爱大潮汕风土人情,也觉得潮汕男孩子非常非常优秀!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成都女生,谈的揭阳前男友,学校认识成为恋人,他就是人品很好的那种。但是毕业进社会了就变了,在一起两年从他身上了解从未接触的潮汕人或者揭阳人,分手一年后意外得知他当年的劈腿,无所谓了,我只想感谢学历工作家境甚至说人品都不如我的揭阳男人,感谢你放过我


渣男,美其名孝顺,实则妈宝爸宝,整个家庭都恶心的那种,还自以为是,一个四五线破城市还觉得很了不起,天天大潮汕,大部分人提潮汕还不知道有揭阳这个地方,日狗潮汕三个市没一个经济好的,还很自豪,天天吹捧很会做生意,别的潮汕人会做生意说的好像是他自己的一样??哪个地方没有有钱人做生意?就他们自己爱逼逼,一个又穷又落后又封建还爱装逼的地方,还瞧不起外地人,男的大男子主义,家里有皇位要继承很牛逼的,穷屌丝地方


婚俗什么的我不说,只说一个,在大马路上看见那些逆行的和闯红灯的都是带著女孩子的,但凡他是带著个男孩子的,99%以上就没有见过有这样操作的。看懂自然懂


蛮麻烦的其实,毕竟每天在家里还要要上楼下楼什么的,吃饱去个厕所跟饭后散步似的,而且财产太多管理起来压力也大。

房子大了也不好收拾,就算有雇钟点工也麻烦,吃饱没事要走来走去监督,防止阿姨找到家里堆钱跟金条的地方。

我个人是不推荐的,你看嫁大城市人多好,房子小而温馨,路由器只要一个就够,房子一买就不用烦心钱要放哪里了,多好


我觉得不用过于担心吧,婚姻主要还是你自己和男方在过日子,当然很多民俗的东西约束,建议你还是在婚前和男方聊开。

本人就是揭阳民俗中的另类产物,习俗很多,但是我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选择性接受,日子过得舒坦就行,去哪都一样,如果男方懂你爱你,这些也没什么大不了,都可以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