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我拥有控制重力方向的能力。该能力不能控制重力的大小和有无,只能控制重力的方向,可以对自身半径10米内的物体进行释放,也可以对自身进行释放,能力持续时间和消耗先忽略不记,发动和结束条件也是跟随自身的想法,随心而动。请各位开一开脑洞,想一想这种能力有什么用?应用在战斗中可以有什么样的攻击方式?用这种能力可不可以学会飞行?想要飞行要注意的点都有什么?


国家航天局立马征招题主为航天特殊人才。

配备大量航天科学家、工程师专门为题主服务,量身定制,设计出特殊的飞行器出来。

这个飞行器保证题主足够的安全同时,同时具有傻瓜式的操作功能:

飞行器处在某一状态时(重力大小、位置、速度),只需要根据提示一次或多次调整重力的方向和角度,以及持续时间,就能让飞行器达到另外一种轨道状态,以及需要的运动速度和运动方向。(由于重力加速度只和与地球距离有关,不再存在燃料推力的变数,轨迹的推算实际比火箭简单多了)

从此以后,咋们国家再也不需要发射火箭了,只需要让题主发射相应的卫星或者材料就可以了。

通过控制重力方向,题主只需要十多分钟,便能把卫星送到近地轨道。

半小时送入中轨道。

几个小时送入同步轨道。

国家20多年来,发射了几十颗卫星到天上去,才组建了北斗系统。

而题主几天就可以完成。

中国需要十几年计划的载人登月,现在就可以完成了。

因为题主,轻轻松松就可以来个月球两日游了。顺手带几个宇航员过去,再带回来也没有问题。

当然,这些都不仅仅是题主的价值。

题主可以帮助国家建设各种超级空间站

题主能控制的范围是半径10米,只要把送到太空的材料进行精心设计,把题主乘坐的飞行器小型化,然后镶嵌在材料之中,理论上题主可以往太空最大化的输送材料。

10米半径,体积公式4πr^3/3,计算可得,大约相当于4200立方米的材料。

通常航天材料都是一些特殊的合金,哪怕材料之间存在一定量的缝隙,平均密度也至少有2~3吨/m^3(钛密度的40%~50%)。

那么,题主一次性能够送上天的材料,最大重量是10000吨。

可能大家对这个数据没有什么概念,我们不妨对比一下。

这是截止2018年底,各国发射到太空中的有效质量(排除火箭本身重量)

可以看出,题主三趟,能够发送到太空的重量,就已经轻松超过整个人类向太空发送的总质量了。

题主只需要跑个10趟,就可以运送超10万吨的材料进入太空,这个重量相当于一个大型的航空母舰了。

由于运输成本低廉,国家可以在太空上进行各种实验。太空技术也会突飞猛进,国家建设空天母舰也不是梦。

甚至根本不需要跑到月球建设基地,可以直接在太空中建设大量的环形基地。

理论上来说,题主一生帮助中国运送到太空的材料,可以帮助中国建设上千座大型的太空环形基地,以及拥有数千空天母舰的超级宇宙舰队。

中国很快进入了空天时代了。

美国威胁中国?

没有的事,只要题主坐著飞行器,在地球周边轨道上绕个几圈,西方国家的卫星就神秘坠落了。

没有了卫星,美国直接就瞎了。

如果美国还不服,题主多跑个几趟,就是一场超级陨石雨,甚至核武器都不用拿出来。

但题主寿命终有时。

国家特许克隆题主,研究题主的克隆体是否源源不断存在这样的能力。

如果题主的克隆体没有这样的能力,可以尝试意识克隆。

如果意识克隆也不行,那就只有尽量在题主有生之年,上传意识了。

这个世界就交给你了,题主加油!


正巧看到高空抛物的公益警示广告。

要是你把扔出去的东西施加横向的重力,那么两个力叠加后,几十米后比高空抛物的杀伤力高不少呀。

所以少年你太危险了,要抓起来。


是我问的这个问题,因为我偶然看到一个视频,是介绍《重力异想世界》这个游戏的。里面的主角就拥有控制中立方向的能力,游戏虽然我没有玩过,但是我对这种有些许限制,能力方面特异性的能力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心,所以就问了这个问题。

问题的核心是如果能控制重力方向,但是不能控制重力的大小,我能够用它来干什么。为了让这个能力更具真实性,没那么变态,就又加了一点限制:只能针对10米之内的物体,也就是说,对那种距离太远,或者体积太大的物体都不能控制,而且如果物体因为能力的原因运动出了范围,就不能继续改变重力方向了。但是没对消耗体力方面加限制,因为这时候考虑体力的问题有点偏离问问题的目的了。

问了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多。所以就有了很多的用法,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各位也可以看一看,我说的对不对。基本上应用了高中的物理知识。

1.给一个物体施加垂直向上的重力,持续

因为有10米的范围,所以10米范围内相当于向上自由落体,出了范围又变成有初速的的向下自由落体,如果这个物体再次进入范围的额时候,又施加上向上的重力,这个物体就能在20米的范围内往返运动,因为空气阻力,最终会稳定10米范围的边缘。而如果不再改变这个物体的重力方向,它就相当于20米的自由落体,这个对普通人来说算是很致命的高度了。还可以选择把重力方向调整一个角度,还能把物体抛出一定的距离。

2.将物体分成重量相等的两份,对其中一半施加竖直向上的重力

两个重力抵消,物体就能够悬浮起来。我们能够利用这种能力漂浮起来,然后控制两部分的比例就能上升或者下降。然后也能够轻易的举起一些比较重的物体。在对付敌人的时候,可以将敌人分成上下两半,对下一半施加重力向上,那这个人还能站的住吗?基本上他就会变成脚朝上头朝下的姿态了。还是对普通人无敌的技能。

3.飞行

还是上面漂浮能力的扩展,因为能把物体分成两半施加相反的重力,所以,我们能够可以选择稳定在一个地方,但是运动起来,我们拥有的是最高一个g的动力以及制动力,这个动力和制动力比起其他交通工具来是真的不够看,因为制动力小,所以高速飞行想要停住需要足够长的制动距离,因为动力小,克服空气阻力也比较难,速度也不会很快,跳伞自由落体速度会稳定在50-60m/s,这个速度只能说聊胜于无吧,一天之内跨个省还是可以的,再远就不太好使了,应用在战斗中更是没办法很快的改变方向,维持高速度。

4.给十米内的空气加一个横向的重力

这就是沙雕的用法了,这些空气因为重力方向的改变,所以会向著重力方向运动,而上方的重力方向因为有向下的重力,所以会补充空位,然后循环往复就产生风了,不知道有多大,但是估计不会很大,应该能凉快一下吧。


如果题主说的是指在半径十米内控制重力是指万有引力的矢量方向那多少还是挺NB的一个能力。

在宏观世界上我们简化一下模型,重力产生的原因是万有引力,那么在我们这个三维世界重力的演算法可以看成这样(假定物体都是质点):

首先我们定义一些基本参数,在你10米内可被你操控的物体A分别有 质量Ma 位置(Xa, Ya, Za)这两个参数。假设地球也是个质点,对物体A产生万有引力,那么地球也有 质量Me 位置(Xe, Ye, Ze)。

用我们小学二年级学过的万有引力的公式是:

物体间作用力F = (万有引力常量G * 物体A质量MA * 物体B质量MB) / 距离的平方r^2

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以上信息来创建一个函数:

那么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控制万有引力的方向但却不改变万有引力的大小,就相当于在其中做一个矩阵变换(改变力的角度)。我们在其中插入一段修改角度的语句:

红框部分就是题主所提出的能力,「改变重力方向」,我们只需要针对某一物体修改对应的重力旋转量就可以让这个物体的受力方向在三维上指向任意方向。(这里有一个错误,就是我旋转角度函数写成了逆时针而不是顺时针)

那么如何能飞起来呢?由于用Unreal或者Unity写再剪辑视频的工作量有点超时,就简单用图文说明一下。首先假设地球是一个质点,对你产生万有引力才使你站到地面上,如果直接上下反转,你受到的地心引力会从G变成-G向上飞出,这个过程显然很不舒服。

更合理一点的办法可以是先把地心引力角度从垂直向下变成水平的,这样你的感受就像站在了一个逐渐倾斜的平面上。对于你的感受就像滑滑梯一样地面是斜著的,而当引力的方向与地面几乎水平的时候,可以像滑滑梯滑到一半突然从上边跳起来那样去脱离这个表面,随后你就可以逐渐抬高角度脱离地面。

当你飞起来以后马上就会遇到一个问题,首先就是你如何控制自己面向的方向

在你脱离地面之后,就像从飞机上跳伞下来一样,如果你的引力角度是不断变化的,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保持方向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就像在跳伞不开伞的时候被狂风乱吹的感受。所以我的建议是最好身上有一些带有重量的挂件,通过控制这些挂件的引力方向,你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朝向。

举个例子,假如你在跳伞的时候,如果把降落伞挂在脚上,那么开伞的时候因为伞会拉扯你的脚,所以你会头朝下对吧。

那么我们把这种思路反过来利用,假设你在双脚绑上了重达2公斤的负重,你让身体受到垂直向上的重力时,你让脚上的负重保持地心引力。这样的话你的双脚就会被大约20N左右的力拉扯向地面使你保持平衡(简化g且高度不计)。通过控制脚步,手部,身体部位挂件所受引力方向,你就可以以你想要的姿势飞行。

接下来你会遇到另一个问题,就是速度

假设你只是单纯的让自己整个人所受重力朝向某一方向,那么你就会像跳伞时自由落体一样一直以所受引力进行加速,直到你的速度因空气阻力等原因保持稳定。

就还是像跳伞一样。

而此时如果你撞上任何东西,基本上就凉凉了,设想一下一个人从100米高楼跳下来生存的概率是多低?那么你朝著一个固定方向以g加速,只需要 100m = 10* 4.47秒^2 / 2(s=gt2/2 自由落体公式)就会像从100米高的大楼上跳下来一样,吧唧。(忽略空气阻力等外力)

那么如何克服这个问题,就是在身上挂一些足够重的物体,假设你身上有总重等同于你体重的100个挂件,那么当你向上飞行时,你的身体向上是100%的体重,而此时将你上半身的挂件用于控制飞行方向,其它部位的挂件全部向下指向地球。

如果你想加速/减速,你只需要让上半身的挂件的力指向某一方向。如果你想保持匀速,你只需要让上半身挂件一半向前一半向后,合力为0。通过控制这种百分比,你就可以相对精确的控制你的飞行速度,就可以以你想要的姿势+你想要的速度去飞行了。

第一部分的结论是,飞行是可行的。

那么接下来是如何进行攻击,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攻击手段肯定是投掷对吧,把身边的东西丢出去造成伤害。如果我们将一个物体直接丢出去,在操控半径是10米的范围内,你的直径就是20米。

在20米的距离能把一个物体加速到多快呢?就是从20米高的楼层丢一个东西下去。还是可以用自由落体公式,先来看一下多久才会射出去,20m = 10* 2秒^2 / 2。

所以如果在你后边有一个物体从0开始加速直到射出你能掌控的范围需要 2秒的时间。

那么我们如果知道了时间,就很容易知道末速度就是 末速度v = 加速度a * 时间t = 10*2 = 20米/秒,等同于72KM/h的速度。可能听起来还有点快,但是很可惜我们用力丢出去一个球的速度都可以达到100KM/h,那么还怎么攻击呢?质量!!!!正常人类投掷东西的时候,如果物体很重,就很难投掷出去。就好比很难有正常人能把一个200公斤的杠铃以72KM/h速度投掷出去吧.........阿巴阿巴....那么如果你加速一个很重的东西,比如大块石头啊,凳子啊,以这个速度飞出去砸到人还是很难顶的。设想一下如果有个人从20米高(5楼)丢下来一个冰箱砸在人脸上...阿巴阿巴。不过这个投掷方法有个很明显的硬伤就是,距离

因为你所加速的东西如果不计空气阻力,都会以72km/h的速度飞出去,如果速度固定了,那么假设你能力的球心距离地面高度1米,你所能投掷的最远距离也仅仅只有10m脱离范围然后1米的高度:1m = 10* 0.45秒^2/2,代入水平距离 20m/s * 0.45s = 20m远。

所以你投掷出去的东西射程也就30米那么远一点。那么为什么不斜抛呢?因为这里计算的是直径,如果你站在地面上,那么加速的距离就达不到20米,这样初速度就会减慢,导致射程可能会更短(也可能不会,不细算)。

如果做圆周运动。在忽略空气阻力的情况下可以有多快呢?根据圆周运动公式,设向心加速度为g,半径为10m,求物体圆周运动的最大速度:

根据公式 a = v^2 / r ,这里的向心加速度是重力g(10) = 速度^2 / 半径10m;那么速度就是10m/s,看起来似乎比起刚才的20m/s变慢了,倒也不是完全没用,也许可以在接近正后方的时候进行一些减速(改变圆周运动的中心)使其具备一定的初速度,再射出。(也可能不会更快)

第二部分的结论是,如果用这种能力去投射,伤害取决于你身边拥有的物体质量,但投射距离有限。

不过还没完全木大,如果用一些机械结构,比如最简单的弓一类的弹射装置,假如你有一个很强的弹簧,比如从汽车上拆下来一个减震什么的。然后你把一个重物用弹簧射出,就能稍微提高一些距离,毕竟弹簧压缩距离是取决于受力的,而你的力来源基本全靠质量。

那么接下来考虑一些相对于宏观来说更细致的微操:

如果你能够细化到针对大分子团级别的重力改变,并且重力方向切换没有冷却时间,你可以通过使一个物体内的分子之间进行高速震动(高速切换重力方向)来进行切割。所以如果你的震动频率够快,或许可以撕碎你半径10米内的很多东西。这种能力也可以作为防御手段,比如你可以携带一些很重的装甲环绕在你身边,由于装甲这种东西并不影响你脆弱的人体,你可以通过反复切换重力/反重力,来让它保持在空中悬浮或者如第一部分所说那样去运动(不过是从多个部件合力变为按频率切换让上下的运动幅度抵消)。你可以在几秒内就把一个能抗住一发RPG的坦克装甲从后边举起来,然后让它向著被炸的方向受力运动来抵消攻击所带来的一部分冲击力(还是取决于你持有的物体多重,你持有的物体越重就能抗住更多的冲击力,因为 F=ma 牛顿第二定律,a是你的加速度重力,m是质量,与其它的关系不大)。

基于以上的胡说和脑洞,剩下的花里胡哨玩法交给大家来讨论吧,时间到了hhh,我要去吃早饭了!

=====202104071441补充=====

刚才突发奇想想到了一个能够加长攻击射程的方法。

如果你站著不动你的加速距离只有20米,但如果你和物块一起加速,就可以大概加速到音速。然后此时你给自己逐渐施加1g的减速,而物块按照惯性脱离你的范围就开始受到空气阻力和重力继续以高速前进,大概可以变成轰炸机hhh。如图:

飞行最简单的方法,先整一块质量和自己一样,又好看的板子,站在上面,同时控制自己和板子的受力方向向上,让自己和板子同时上升一点高度后另自身的受力方向恢复正常垂直向下和板子的受力方向相反达到系统自身平衡状态,根据惯性和空气阻力再上升一点点距离后就会悬浮在空中。如果要飞行的话就可以同时调整自己和板子的受力方向,倾斜方向和角度保持一致就可以使人和板子整体垂直方向上受力平衡并且水平方向上有一个不为0的合力,这样就可以往这个方向加速飞行。

第二种不依赖外物的飞行方法,先让自己重力方向向上上升一定距离后升到空中,让自身重力方向在上下之间高频不断切换,只要频率够高,就可以近乎稳定的悬浮在空中。要往某个方向飞行的话就要穿插向某个要去的方向的重力方向。例如保持悬浮的时候重力变化方向是: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如果要向前飞行的话重力方向变化应该是:上下前上下前上下前上下前上下前上下前。

开开脑洞,不喜勿喷,接受纠正,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