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洞潜很危险,经常死人


当然,可能出现卡住,坍塌,空气耗尽,减压病,等等。


【听说】这种东西很危险。

比如:听说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超过战争,开车很危险,过马路很危险……

危险是相对的,系统、认真的学习很重要,遵守规矩更重要。


最核心的差别在于出现紧急情况无法紧急上升,因此所有无法直接上升的潜水,包括洞潜和沉船,都必须有专门的专长课程。在洞潜会有导航,气体管理,潜水姿态等专门课程来减少紧急情况的发生


如果你是个ow潜水员,我就简单说下洞潜比开放水域危险在哪。

开放水域万一除了设备故障,最最最最后还有一步就是升水,还能呼吸。

洞潜不行,就算有的溶洞内有空气,也可能是污浊空气。

另外,洞潜没有太阳作为方向参考,一旦照明设备坏了,又没有引导绳,容易迷失方向,找不到出口。

还有就是有些洞,深度本来就超过休闲潜水的深度了。比如那个之前挑战洞潜的王涛事故。


简单看一下大家写的,没人著重写「淤泥」和「混沙」对于洞潜的危险。

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洞潜员是不能够像开放潜水运动员那样大幅度拍打脚蹼的,因为这会引起大量泥沙上浮,视线瞬间一片模糊,减少逃生几率。

潜水史上很多著名事故,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量泥沙糊住视线,导致引导绳方位失效,最终死于缺氧。


意外会很多,最基本的就是迷路和紧急情况下无法升水


1、零能见度;2、洞穴坍塌;3、迷失方向;4、卡在某个区域;5、意外或潜水计划错误导致气体不足;等等


首先最危险的就是想尝试洞潜这个想法,接下来就是不停的作


自由潜水员,洞潜不懂。不过想想万一在洞里迷路,或者卡在哪里出不来,那得有多危险!!渔猎从来不敢钻洞,就一口气,更加的恐怖与绝望

也是因为这些危险,才愈发的有魅力吧


不能直接升水是最大的隐患。洞里如果有淤泥,在小空间行动,淤泥会让水浑浊,没有引导绳,或者遇到障碍物,会睁眼瞎,全靠摸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