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还真的不太熟,从北往南顺时针说吧,只说我知道的,难免挂一漏万,有没说到的大家轻喷…

海里:大连、秦皇岛、青岛、厦门、汕头、珠海、深圳、广西涠洲岛、三亚;

湖/河:潘家口、江苏盱眙矿坑、苏州矿坑、千岛湖、昆明抚仙湖、还有广西的很多地方。其实有干衣,水平够,随便哪里的湖/水库,只要水不脏,都能下。


内陆城市有海洋馆和水库的城市一般都可以学习自由潜水,北京上海成都这些基本都是可以学AIDA一星课程的;

二星推荐去苏州海洋馆或是福州网龙潜水中心,南宁水库也可以,但是水库体验感较差,水温低,能见度差,所以水库不推荐;

建议尽量去海洋馆学习吧,水库的水质和水温比不上海洋馆,重点是水库里的景观也比较一般,刚开始学习的话,我觉得体验感好挺重要的,或者有条件有时间的,直接去国外海岛学士最好的,顺便去度个假呗。

国外比较推荐菲律宾的薄荷岛,薄荷岛本来就是度假胜地,阳光沙滩小摩托,风景美消费也比较低,距离也不算远,国内目前直达航班开的也比较多了,潜水度假同时进行;

年底计划去薄荷岛可以结个伴呀,毕竟冬天真的太冷了,哈哈


目前国内最棒的潜水圣地非三亚莫属

1.8公里超柔软的沙滩,海安线是夏威夷的3倍

2.海底珊蝴礁保存十分完好,是国家级重点保护区

3.海水清澈,能见度在8-16米,有些地方可达27米!

4.良好的生态吸引了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绚烂多姿的景观。

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让三亚在整个南太平洋也是最适宜潜水的旅游圣地

亚龙湾爱琴海潜水

东方夏威夷

亚龙湾是三亚三个海湾中最干净最清澈最诱人的,当然也是适合潜水的。这里不仅海水清亮,而且海底世界精彩纷呈。千万不要错过与亚龙湾海底世界的土著居民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蜈支洲岛潜水

中国马尔地夫

被誉为「中国的马尔地夫」的蜈支洲岛海水能见度极高:软软的海葵,色彩斑斓的小丑鱼,坚著长剑的海胆,胖乎乎的海参,龙虾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到蜈支洲岛潜水必须知道的事:

1.去蜈支洲岛潜海潜水要使劲砍价,以免被宰。

2.强烈推荐蜈支洲更具战性和紧张感的夜潜!但夜潜的价格都得面议,通常是日潜的2倍。

西岛潜水

波浮双玳

西岛又名玳瑁岛,以其迷人的珊瑚礁,清澈的海水成为胜地之一。西面海域是潜水区,有上百套进口潜水设备及教练。千万要抵制住教练们的忽悠功,把你的大拇指朝下使劲比划:闭嘴,我要下潜了!

大东海岸潜

海底生态圈

大东海位于鹿回头与榆林港之间,三面环山,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大东海没有暗礁,水清沙平,轻风细浪,四季如春,是我国南方地区最理想的海滨天然游泳场。相比较其他潜水点,这里更适合岸潜。


国内只在青岛潜过,青岛比较好的潜点在黄岛区唐岛湾,市南的几个潜点海底能见度不高,海水浑,泥沙多。以前上潜水课在奥帆中心,船潜去大公岛(离奥帆半个小时航程),不便宜。

不出国/现在没法出国考虑一下北海涠洲岛还有海南亚龙湾、蜈支洲吧,南海水质比黄渤海好,海岛潜水开发相对完善。

当然最好的还是东南亚,和国内花费差不多的,推荐菲律宾宿务薄荷岛,还有马来西亚的美里。


台湾:小琉球、垦丁、绿岛、兰屿!

小琉球和垦丁大多难度不大。

绿岛和兰屿是比较远的外岛,水深,流大。

兰屿很好玩,有没遇到过的少数民族,达悟族。

兰屿有飞鱼,好看又好吃!我很爱吃,爱吃到…卡刺…然后去兰屿卫生所…拔刺。大夫说,好大一根哦!哈哈哈

跑题了,兰屿有个42米白鳍鲨山洞,量力而行。


有海的地方,有湖泊的地方,有泳池的地方,都可以……就看你的技术和期望值了。


深圳


珠海深圳成都广州武汉南宁香港澳门海南岛


没啥太好的地方


三亚啊,那边潜店很多。青岛那边好像也可以。

淡水的话苏州矿坑、千岛湖、抚仙湖,但是好像一般都得找周边的潜水俱乐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