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选择不结婚不生子,要是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度过这一生,会是怎么样的呢?


我今年40岁!结婚十年,丁克。

我与老公在一起之前有过一段婚姻。各方面都挺好,离婚就是因为我和男方都有点生殖方面的问题。我输卵管通而不畅,子宫后位不好受孕。男方精子成活率低。男方年纪太大,我觉得不想耽误他。我提的离婚。

认识我老公的时候,我就和我老公说我不能生。如果觉得可以接受我们就继续处,因为我处对象都是奔著结婚去的。我老公说他就不想要孩子。处了三年,准备结婚之前,和他父母说了我俩不要孩子的决定。他妈他爸都说不管我们,让我们自己做主。

结婚的第七个年头,不知道怎么就怀孕了。特别意外,因为真的那么多年,没有任何措施都没怀过。我们在怀孕初期有过一段迷茫!大概确认一个星期之后我们稳定了情绪之后开始思考我们到底要不要这孩子。每天都在讨论这个事情,一周之后我们决定做了。

如今,我们结婚第十个年头,依然坚定!


丁克

目前30岁

保留问题,等我五十岁的时候再来回答是否有后悔和遗憾。

也许死的时候没人送终,死后没人收尸,世人看来有些许可怜,那又怎样呢,死都死了,腐烂还是火化,啥都体会不到。


其实,在哪国都是一样的,婚姻回避不了人生路上本该经历的苦难。

丁克/一个人在这个时代更容易实现自我,不知道你发现没,同样的时间,在这个时代好像变得走的更快了,那么你说,一个人生活还会觉得无聊吗?物联网、互联网共享的不止是可见的,还有那些精神需求。

放心好了,哪怕把你放在一个孤岛,只要有网,你就可以快乐的度过此生。


没啥体验,因为大多数人根本不在乎你。

你自己开心就行了,管那么多干啥。


人又不是为了别人活的,家人和朋友的影响也是可以选择的。正面的影响当然接受,负面的影响可以选择不接受的。

就是珍惜自我才不愿意把生活的重心放到别人身上去,如果是爱人可以忍,如果是下一代的话大概就不能忍也不能接受的吧。

反正这个事呢只能自己想自己决定,在知乎上问到的答案而不是自己认可的话总归是会有后悔的时候。


会不会后悔。只有自己知道。后悔也没什么啊,自己选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