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之前我却一直在想为什么要生小孩,养儿防老吗,变相投资吗……

所以一直我都是不想要小孩的

特别理解日本人那种,买个小房子宅在家里的幸福感

不用和外界交流,下班了就种种花看看手机吃吃饭,和男朋友看看电影,有时间就去旅游 有条件就养一只猫

这样的生活多惬意啊

如果有一个小孩,经济压力大不说,我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和睡眠了……并且身材走样和操不完的心,甚至还会跟老公疏远等等

直到我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单亲妈妈加班很晚回家,小男生特奶声奶气问 妈妈你加班了吗 会不会扣工资啊 ,超级懂事,妈妈说你过来让我香一下,小宝贝特开心的奔向妈妈

我想有生之年能体验一下这种无私的爱吧

……

像我这么冷漠的人

从小到大父母就一直说著我要养老,我还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想退休养老了

22岁是人刚刚开始有梦想刚踏入社会的时候

可是我已经开始承担妹妹所有费用以及父母时不时找我要钱的责任了

在我想换工作或者转行做一份自己感兴趣的事的时候 ,父母立刻会说你想想我们,我们指望你养老啊,你一定要攒钱啊,以后老了看病还指望你呢……

人生那么长,为什么要牺牲我往后的生活就为了父母老了那几年……

我往后老了就去养老院,不能自理了就安乐死……


别人看著想不通,家里看著干著急,开不开心只有自己知道,其实有小孩和没有小孩只是人生的体验不通。我就是丁克,我和老婆大学认识的,相伴20年了,能在一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生活理念比较一致,我们在一起就确定要丁克,这里有个原因,我上面2个哥哥,我老婆上面一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有孩子所以家庭压力低。现在的生活就是,很休闲,平时需要操心的事会少一些,隔天去健身,晚上边打游戏边看电视,我老婆是边看小说边看电视;有想看的电影挑个时间就去,一年至少2次旅游,寒暑假和大的节假日不出游,有孩子你可能最大的关注就是孩子,没孩子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规划一下自己这辈子怎么过,我觉得就这样!


找对象好难 真难


男人不做结扎的所谓丁克,就是耍流氓!


体验谈不上,才二十多岁还没到显示的时候,差不多到三四十岁身边的同辈都结婚生子了才会有明显的感觉吧。到了五十岁以后年纪大了更容易体验到不同。


这是我现在的状态

匿名用户:你正在经历怎样的婚姻生活??

www.zhihu.com图标

曾经丁克到32岁,日子过的很悠闲,每天都和老公乐呵呵的过日子,很潇洒又很恩爱。

我和老公都说好丁克了,他是个很好的男人,生完孩子后我才知道,父爱的觉醒比母爱都强烈。

孩子的到来其实是个意外,直到三个月才发现怀孕,大约他也知道自己不大受欢迎,所以把自己隐藏的好好的。

总之,我不会劝丁克去生孩子,也理解他们的想法,我最大的克制就是不去说我的孩子多可爱。现在特别想好好赚钱,因为宝宝会想要个弟弟妹妹陪他玩。

丁克的时候没有后悔,有孩子也不后悔自己丁克过,两种体验。

起码现在我没有养儿防老的思想,人的寿命不断延长,孩子也要过日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