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不想世界和平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如果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之后你的身体就可以完全转换成所认同的性别的样子

并且所有人都会发自内心地尊重和支持你的决定,不会有任何区别对待

并且没有任何并发症,也不需要任何时间恢复

并且和原装的身体一样功能正常

并且不需要花费任何金钱

并且任何证件,包括已经获得的学历,都可以变更性别和照片

那你按不按?

如果是我的话,现在、立刻、马上就按。

———

换个角度,性别认同并非由身体定义。

能接受(或者忍受)自己现有身体的ftm/mtf,是从「男生/女生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身体」的角度、而不是「我有这样的身体所以我是女生/男生」的角度,去接受自己的身体。

不论他们在现在或未来有无改造身体的行动或计划,他们依然是跨性别者。


我的话,是因为做出来的男性器官功能性太差了,不满意现在的技术。

如果生下来就能是男性的身体我愿意吗?这不废话吗肯定一万个愿意啊。

相比之下更想解决上半身的问题。可能不管是ftm还是mtf,都更想先切掉凸出来的那块再说?


此回答主要以 mtf 的角度出发

Act 1

「我是 mtf,请大家把我当作女生看」

——「你长得这么男人,死男人装女生」

「我是 mtf,我长得一般,但不认识我的人会把我当作女生,所以请……」

——「你没吃药,你下面那玩意还能用,死男人装女生」

「我是 mtf,我也是药娘,吃了两年的糖了,而且很 pass,所以……」

——「你没做手术,死吊子滚,死男人」

「我是 mtf,是药娘,也做了手术,很 pass,比许多真娘们还要好看,所以我能不能做女的了……」

——「你就是男人,从根本上就是,你做「男跨」就是在加强性别刻板,滚,你永远做不了女人」

这种言论微博上很多。我最心疼的是一位跨性别女生收到了不怀好意的顺性别女生发的消息:

女生对女生的恶意这么大。


Act 2

「我来应聘这份工作……」

——「你简历上、身份证上、学历都写的男,怎么你长的像个女孩子?奇怪的人我们不要」

「我来应聘这份工作」

——「你有男朋友吗结婚了吗有孩子吗」

「没有」

——「我们考虑一下,回去等消息」

「可是我生不了孩子,我是手术后的……」

——「……我们不要人妖」

更改证件是很复杂的。如果在国外手术,不仅需要跑公安认可的翻译,还要去三甲医院去开性别鉴定,而且不乏有些地方公安会因为「某些原因」卡在哪里。

学历的话,仍在校比较好办,可出了学校,学历就是一张废纸,更改学历的性别又是一个门槛。出学校后,改学历成功了的屈指可数。

职场中,男性身份比女性身份更有优势;做了手术,改了证件后,承担的不只是在社会上作为女性受到的歧视,也会(选择性的)受到因为自己跨性别的身份的歧视。

如何看待当当网男员工变性手术后,被当当网以旷工为由解雇,法院判「恢复工作,有权上女厕」??

www.zhihu.com图标

唯一的优势就是作为女性可以早点退休吧。

可是大部分跨性别者能活到退休那一天吗。


反倒是想问下这个提问者,为什么跨性别者就不能「根本不想手术」?为什么你非要认为跨性别就应该热衷于手术?是媒体上那些热衷于整容、隆胸、割丁丁的MTF的故事影响了你吗?如果是的话,那你应该反省媒体对你的洗脑了。那些MTF的故事能够广为流传,主要是因为那样的MTF最符合媒体和大众对跨性别的想像,绝不意味著所有的跨性别都那样。跨性别本就处于男女之间,偏男、偏女、偏中性,什么样的类型都有的。再加之没钱、父母阻挠、有病不能手术、因工作学习没时间等各种原因,有人热衷于手术,有人不想手术,这不很正常吗?就像整容,有的女人整容成瘾,而有的女人根本不感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