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两天洗一次头,以前短发也不容易出油所以就算暑假在家三天不洗也看不出,现在两天就有点油


楼主可以考虑入手蓬蓬粉。第二天出油的情况下可以涂点蓬蓬粉这样可以维持一天。效果会好很多。这样正常二天洗一次就好了。不想洗的话也可以将就到第三天。


两天一次,实在油,一天一次,


天天洗头也逃不了头发油腻,并且越来越少的宿命。那头发要多久洗一次最好?尤其是有头女生,难怪越来越少!

油性发质

每天洗头也是被逼出来的,但是头皮却受到了损伤,不仅头发掉得厉害,还越来越油。因为洗头太频繁,导致头皮外层的保护膜出现损伤,为了保护我们的头皮,皮脂腺不得不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自我保护。因此会发现头发洗得越勤,越容易出油。

所以油头的女生应该如何把握好洗头的频率,是个很有技巧性的问题,建议女生在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次数。在夏季的时候,两天一次会更好,这样能够更大程度保持头发的清爽,平常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喝水,其他季节的情况下可以保持三天洗一次头。尽量选择一些温和型的洗发水,这样既能够起到清理的作用,也不会刺激到头皮,让头发呈现出一种光滑顺亮的状态。

干性发质

干性发质最突出的问题一般都是比较毛糙,瘙痒,还会出现有头皮屑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干性发质最典型的问题。针对干性发质,建议女生在洗头的时候不应该像油头那么频繁,如果像洗油头那么频繁,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毛躁,完全没有光泽感。

而且长期以往如果这样,会出现频繁掉发的情况,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不容易修复。对于干性发质的女生来,建议洗头的时间尽量控制在三天,而且在洗头的时候尽量搭配一些具有滋补养发的护发素。搭配护发素,能够有效地改善干燥的发质,让头发呈现出一种乌黑发亮的状态,而且能够保持头发的蓬松和清爽。

中性发质

这种发质对于女生来说可是非常羡慕的,发质的不会特别油腻,同时头发也不会特别的干燥,处于一个平和的状态。一般来说女生是这种发质的话是相当不错的,洗头的频率完全是根据自己的心情,还有时间,不需要太过分的把握天数,但是也不能够过分的随心所欲。如果太过于随心所欲,还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

建议女生4天左右洗一次就行,不能够洗得太频繁,如果洗得太频繁头发特别容易出现毛躁干枯的情况,但是如果不洗头发又会太脏。所以4天洗一次最好,这样不但能够起到清洁头发的作用,还能够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因为头皮会出现出油的情况,能够对头发起到保护的作用。

3种错误的洗头方式

1、 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发上

相信只在第一点,就有很多的女生已经中招了。因为很多的女生已经习惯了,每次在洗头发的时候直接把洗发水涂抹在头发上的。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长期以往这样做是会伤害我们的头皮的。正确的方法是:把洗发水在手中揉搓出泡沫后,再均匀涂抹在发丝上。

2、洗头水温度过高

一些女生因为自己的头发很容易油,所以她们认为用温度高的水会改善这一状况。其实,恰恰相反,用温度过高的水洗头是会刺激皮脂腺,反而会让头发出于保护加速出油。一般我们把洗头的水温控制在40左右就行了哦!

3、洗完不及时吹干

很多女生觉得电吹风很伤头发,所以她们有时候不会把头发吹干。其实这样做更不好,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你的头发吸附很多灰尘!所以,在洗头之后还是尽量要把头发吹干哦!


一天一洗。


两天洗一次就行 不用太频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