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也算是养母,正确点是舅妈,我从小跟著姥姥姥爷长大,各类花销也都是姥姥姥爷出的,而姥姥姥爷和舅妈住在一起,舅妈是我小时候太想要妈妈自己改的口(姥姥告诉我的,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哥哥其实也是表哥。我刚订婚时妈妈向我借了15000元还债,订婚时妈妈给男朋友的5000元改口费我也还给了妈妈,结婚时也没有在给我钱,后来我哥哥生意失败欠了很多钱,向我借了3万元,这个钱我老公也知道他也是同意过的。但是现在过去两年了我妈没在提,我老公年后想用钱投资入股,现在手里也有些钱但可能不够,不知道借给我妈妈的3万元能不能要回来。很多人都说借给父母的钱其实就是给的,借只是一个好听的说法而已,哪有子女还真的要回来的,现在太纠结了!


财亲人不亲,人亲财分清


可以啊


永远不联系。亲兄弟明算账。说你急用钱


个人认为,从小长到大虽然姥姥姥爷在照顾,但是舅妈肯定也是有养育之恩,而且说你是因为太想妈妈了,就喊你舅妈喊妈,那如果她对你不好,即使再想妈妈也不会拿舅妈喊妈,所以3万块与养育来做比较远远不止

这3万块你既然纠结,你就可以在一家团聚的之后,舅妈心情好的时候跟舅妈提一下,间接表明说你老公用的,如果舅妈还了,那挺好的,你的心结也打开了,如果没还,你应该把这件事放下,3万块买心安理得也是一个安慰。

而且有这3万块钱做挡箭牌,以后再问你借钱,你可以开玩笑的提下这3万块,有可能他们不再借了,如果你要回来这3万,不能保证以后还会不会有借钱这个事


那以后你这个钱你是找你妈妈要,还是找你哥哥要?你结婚了,借不借这事你要先问问你丈夫的意思。


前段时间看过一个樊登的视频,讲的是一个30多岁已婚女纠结该不该放弃工作要小孩的案例,我觉得其中寻求答案的过程挺适合回答这个问题的。

题主要想得到信服的答案,需要先逐步回答下面问题,当下面问题回答清楚了,题主自己也就知道答案了(否则其它任何人给的答案都很可能不是适用于题主的正确答案)

1.纠结的原因是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是尽力支持老公还是保持与舅母的关系或是其它)?怎样具体描述自己的目标?打算什么时候做出决策?

2.目前面临的现状是什么?这个问题都与哪些人相关?这些相关人对这个问题分别持有什么态度?(你在乎这些人的看法吗?)你对这个问题都做过哪些努力?

3.你打算怎么做?是否确定要这样做?打算什么时候做?第一步准备做什么?还需要谁的支持?用1到10评估去做的可能性那可能性是多少?是否可以调整某一个指标让自己这样做的可能性变大?如果调整了那调整后做的可能性是多大?


谁打的借条?


不要听信别人说什么道德标准啊,什么标杆啊,统统不要去想。

既然你想要回来,你就找个借口提一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亲兄弟还明算账,也是,现在这个世道欠钱的反而成了孙子,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既然当初他开口的时候是借,你就可以要回来。

当然如果这个钱你不在意,你实在碍于面子,你也可以放弃,我觉得不管是亲人朋友把话说清楚说明白说透是最好的相处方式,以后还是该怎么相处怎么相处,并且也不会有隔阂,反而你这样心里老是想「会不会还钱啊」「为什么不还钱啊」「是不是对我不好啊」反而会影响关系的相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