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类社会比大自然生态圈的话,骗子可以被认为是淘汰自然界中劣等个体的人。骗子的诈骗都是利用人类的人性弱点,贪婪,好色,懒。每个人都有这些人性,问题是如果一个人智商不够高,还不勤于思考,这些欲望无节制的发展,那你肯定会被骗子骗。


泻药!谈不上重不重要。骗子是社会演化的基本单位,是化学反应的基本元素。


骗子这个词很复杂,这不是一个精确的提问,所以没法有精确的回答每个人主观,对骗子这个词抽象认识是不同的

楼主问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可能题主自己也未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分量所在。

什么是骗子?

语言或者信号行为与其认知内容产生不符的一类个体。

在古早的时代,我们人类和早于其它社会生物拥有了语言系统,这些系统使得我们的经验,知识可以系统的传播与传承。

但是伴随著语言系统而来的,便是人类打破了现有知境的奇妙权力。

我们可以通过语言描述我们并未真正了解的事物,可以用语音模糊我们已然了解的事物,可以用语言曲解我们既然了解的事物,什么可以用语言阐述我们从未了解的事物。我们把后者称之为创造,虽然其并非真正的创造,只不过是信息的排列组合,容我们谦虚的将其称作想像力。

这样的东西使得我们人类有了先境而境的可能,预测,揣度,猜想,这种让信息与环境相悖的表达方式使得我们人类拥有了几何级的信息发展渠道,打破了常规的穷举法而进入递归和卷积云的资讯理论证辩驳时代,都依赖于「语言和环境信息相悖」。

在刘慈欣的《三体》里说到三体人使用心念交流,无法理解人类语言上的谎言,更无法理解人类社会指数级的社会阶级增长,正是因为逻辑系统失去了催眠语言的桥梁,使得科学发展其优秀的理论延展力在三体人的社会发展中被缺失了。

我们如今拘泥于身边各种三流九盗的小骗让自己失去的蝇头小利,却从未思考过人类历史创造的弥天大谎所带给人类前所未有的飞速科学进步,任何的理论科学都是行骗,但是只有先行欺诈,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手段,行骗却赋予了人类盲目探真的触手。

那么我们回到问题来吧。

骗子是否是对人类社会进步至关重要的人?

答案当然是必然的。


三体人信息透明完全没有骗子
当然有,不然怎么会有金融业
当然不是吧。他们不过是好吃懒做的毒瘤,只能帮助增长我们的戒备心,这样的话我们莫名其妙多了很多隔阂,隔阂难道不是阻碍交流的吗,进而阻碍发展。当然某牛逼人被骗之后气的要死然后苦心钻研最后功成名就的例子我好像也看过,只是一时想不起来。但是如果用这些例子论证 「是」 这个观点的话多少也有些牵强,因为首先牛笔的人得有牛笔的能力。

骗子也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种非法的,这个低端的就不说了,另一种合法的,嗯这个算是钻了法律的漏洞,可以帮助完善法律,这个不知道算不算贡献蛮大,不过个人始终觉得是群投机取巧之人

以至于我觉得未来各种来喷我的人都是取巧之人,所以各位老板大侠轻喷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