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著熬著就过来了


我是晚婚晚育,三十结婚三十四岁才要孩子。因为我觉得自己有经济实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再要对大家都好!所以我从怀孕开始就没上班了。以前在外企常年忙碌加班,有了孩子觉得前两年陪孩子成长更有意义,因为你有几十年的时间工作但孩子的童年时光也就这两年。所以就当给自己放假了陪孩子一起玩!

我妈和婆婆都退休但没用她们看,因为意见不统一容易吵架,坐月子我妈来照顾了我一个月我们俩吵了一个月架,所以觉得还是自己带比较自由!我带孩子这两年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以前老上班没时间休息所以孩子大一点基本上天天带出去玩,或者逛商场,要不约上我妈短途游一下!我是纯母乳但也没怎么忌口除了咖啡奶茶以外都吃过,心情愉快奶也好,我家孩子也没生过病!当然体重是一路飙升!晚上孩子睡觉我也睡,不怎么看手机因为休息好才最重要。白天孩子睡觉我就胡吃海喝,醒了放围栏我收拾家!每天在玩玩乐乐中度过了两年然后我就又找工作上班了平时给我妈看我周末接回来自己带。


哎,忘记了,现在大的6岁,小的3岁了,感觉蛮幸福,自己的宝贝,看著就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辛苦都会过去的,先苦后甜,哈哈。


目前连孕期到现在在家两年半,怀孕时由于妊娠反应一冲动辞职了,在家刚好监督新房装修(其实也没去几次),后来宝宝生出来再婆婆家跟婆婆一起带了半年,半年后搬到新房后就开始一个人带娃了。开始觉得很自由,养娃随著性子来,吃饭因为太懒不及时而没了奶水,遂开始混合喂养,中午想做饭了就做个喜欢的饭,晚上是一定要准备饭的,一天中唯一一次跟老公一起吃饭还是很重要的。家里基本是我俩谁看下去谁收拾,反正也没人来,三天两头带娃到广场打发时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一年,宝宝一岁三个月回婆家学驾照,两个月拿到手觉得有目标有奋斗真好!想上班却没人帮带小孩,我也不愿意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即使婆家离我们居住的省会就一个小时,没办法老公说你还是带到娃上幼儿园再上班吧!上个月算了花销突然觉得生活压力好大又焦虑,天天失眠,看了招聘信息觉得自己好像什么也做不了,以前的工作技术都忘得差不多了,每天情绪两极转变,要不暴躁要不哭泣,我觉得我病了,我埋怨所有人,我的娘家不给力,婆家即使很有能力却因为各种原因不帮我们(婆婆想带娃但是家里有库房需要每天早晚开门锁门,公公观念是逼一下我们我们才会更有出息),觉得公公不近人情,跟老公吵架,吵完后悔。后来我决定先学习,把丢掉的技术学回来,一边缩减开支,现在每天抽时间学会新东西,觉得充实了一些反而不去想太多了。至于公婆,十年婆十年媳,以后他们生病了大概也需要逼一逼,可能逼了病自己就好了,人嘛,总是潜力无限的!

全职带娃很累,孩子不乖也会很烦,想到人生价值会很迷茫,但这都是有期限的,宝宝每天甜甜的叫著你妈妈,全心全意依恋著你,这样的时光也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如果觉得无聊迷茫就去学东西,如果觉得累了就交给老公好好休息,加油!


熬过来呗,无论你带不带孩子,生不生孩子,时间都会过去,你都会变成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困难不会改变,改变的是你自己的心境,既然决定了全职带娃,有空就多看看育儿书,不要网路育儿。全职带娃是你牺牲事业来养育孩子,不是以带娃为托词懒在家头偷偷耍手机(并不是针对题主,我自己休产假的时候就是这样,后来我发现我在家对孩子性格,能力各方面成长并没有太大助力,反而自己越玩越开心,然后就老老实实滚去上班了),加油,我们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可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