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把孩子给老人带,只想自己亲自带


其实问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自我认可的价值和外在认可的价值发生了冲突吧。

站在我们每一个身为妈妈的角色考虑,这个问题毫无疑问不算挥霍生命。若干年后,当我们从职场上退下来,谁还会记得你做过的项目,写过的代码,那些也许早就被更新换代掉了;但是那时候,你看著你陪伴长大的孩童,无论是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是一尺八的男孩,你都会有种由衷的自豪感!

不过,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的女性非常渴望自身的价值被认可,也许并不觉得孩子是她价值的体现。她渴望职场上的鲜花和掌声胜过孩子的一句「好妈妈」,她们在职场上努力拚搏,这也无可厚非。这也是另一种美好的人生。

所以,不过我们大多数人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就像梅姨我,即希望职场上能得到认可,有希望能够全身心带孩子,不让老人参与。所以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两边都不能够全力以赴。那你说我们这种人生就被浪费了吗?也不是,我们已经在我们现有的经济条件下做出了我们能做出的决定。

你已经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了,起码有固定收入,也有时间带孩子,只是没有在闲暇时间继续所谓的奋斗而已。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呢?敬请享受这没有经济困扰,又有时间亲子陪伴的愉快时光吧!


当然不是了。

我认为生命的意义并在于赚多少钱有多少存款,钱嘛,够花就行了,

而陪伴一个孩子的成长,看著他一点点的进步,这才是最有意义和最值得自豪的。

反正我就是这样的全职宝妈,每月固定收入就是理财的收入,闲暇时间我也不会想著去赚钱,如果娃娃睡著了不需要陪伴,那我更喜欢用这段时间去看看书


我辞职三年就为了自己育儿

虽然牺牲得太多

但是我觉得值得

因为我没有错过她无数的第一次


我觉得不是,孩子的健康成长比什么都重要。钱多钱少不中要,重要的孩子的以后有眼界有见识,拥有一个丰富而充实的人生。给孩子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


勉强自己做不愿意做并且认为没意义的事,就是浪费生命。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认为奋斗事业和带孩子哪个更有意义,更能发挥自己的价值。


我小孩是我和老公两个人带。晚上边陪小孩边了解时事,分析财经,简而言之就是研究股票 8月份迎接二宝,要努力赚钱了,还想搞部保姆车呢


我认为不是,在我看来,孩子比收入更重要,完全可以看作是为国家培养人才


我个人觉得吧,上班其实也是一种浪费生命,当然,如果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欢的那还可以。如果不是,那不就是为了钱么。那既然已经有收入了,何必费那个劲。但是如果是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我觉得有点可惜。而且,孩子其实很需要耐心,当没有耐心的时候,希望不要有「我就是为了你才做出的牺牲,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这类的想法。

除此之外得看看夫妻两个人收入够不够养孩子,如果说还是不够,那就还是以赚钱为目标吧。如果生活还过得去,我倒觉得自己养是挺好的。不过就算钱够花,像我一样家务能力差的人,自己一个人铁定是养不了的,还是需要有人来帮忙。而帮忙的过程中,不论是婆家还是娘家,一定是有人住在你家里的,这样的话,孩子也还是一样会受影响的。除非你请的是那种不住家的保姆。这样一来又会增加开销。说来说去还是,钱够就可以。


我目前也有类似的处境,每天早上起来到出门前和晚上下班到孩子睡著这段时间,我都会陪娃或做些家务,我上班的这段时间会有我妈帮忙。当然我也焦虑,担心职场上越来越没竞争力,担心养老房贷这些,不过也会在娃睡著或周末挤出一些时间提升下工作能力,去学习一些课程或锻炼身体,就很多事里都是有价值,不只是工作赚钱才有价值,只要当下这刻选择做这件事是遵循自己的内心的,不因为别人的价值判断而马上否定怀疑自己就好了。


感谢大家的回答,激发了我很多思考,重新定义一下自己的价值


我觉得不算,用心陪伴孩子收获的是亲密的亲子关系,这对孩子以后得教育以及他的一生都意义重大。


那要看个人的想法了,享受型的就不算


国是无数家组成,家是最大家,只有每一个家庭好了,国家才能更好。孩子们是未来国家发展的基础,更是一个小家的关键,将孩子培养成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人才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