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于这种朋友不还钱的人可以直接拒绝不借;

2、对于不还钱的人也不要再借,让对方继续还钱,如果没有钱可以再等等或者让对方给你写个欠条之类的保留好证据;

3、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布于 01-2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三思而行三思而行

不借


不借


都好长时间不联系了,你怎么知道他的现状,还一联系就借钱,理所当然不借。现在银行贷款,各种小额贷款那么多,又方便,信用卡办理业务就更好办了,还有政府的这种补贴贷款,都是支持有想法要做事的人。他如果说在正规渠道没法办理,或是已列入黑名单,那是要钱不是借钱。


作为一个过来人,奉劝一句救急,不救穷,是真的很有道理!

我借出去3笔,一笔6000,一笔3000,1笔1000钱。6000的那笔分两次出借,一次5000,一次1000借款人五百五百还,还了两年才还了1500,偶尔问她要,还会冲我发一顿脾气,说我奇葩,她借出去的都没要回来。同时间段这个女生还向我们认识的另外一个共同朋友借了5000-6000的样子,也没还完,那个人问要钱的次数多了,都骂起来了。然后这个女生还和我说不就是向他借了点钱,至于吗!之类的话,疯狂又语气恶劣的说这个借他钱的男生坏话,扬言要拉黑他。当然这个男生聊天记录截图给我了,从卑微,到破口大骂,真的是积怨太久了。关键这个女生脑回路也很清奇,和债主吐槽另外一个债主催债,也是让我这个希望还能要回钱的债主瑟瑟发抖。

3000这笔钱我借给了我同桌6年的男生,那时候我和朋友做小项目,他大年初一来向我借钱,说自己没有钱发红包了,让我帮帮忙,我二话没说直接打3000过去。我们那的习俗大年初一是不能往外出钱的,特别忌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那年项目营收一直狂跌,没多久我们自己的创业项目就黄了。其实,这也不能瞎怪人家,也许就是一个巧合,但是让我心凉的是,我一年后上班重新上班的公司因为疫情倒闭了,我找了三个月工作,期间问他可以还我一点先吗,我有点顶不住了!得到的回答很棒,好的,这两天我这边调配一下还你。就这样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我其实挺不好意思催债的,他承诺我还钱后,我一直在等,半个月后要交房租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可以适当提醒一下他了,也许他忙,忘记给我打钱了。怀著忐忑的心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很快电话接通了,还是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声音,我先和他漫天胡侃,从全球市场,聊到电商形式,再从年少追梦,聊到校园一起读书的点点滴滴。回忆终归是过去,很美好,但抵不住房东的友好提醒,终于我还是露出了我世俗的一面。假装云淡风轻不经意的问,你上次要还我的钱还没收到,是没是没转成功吗?当然这句话我在打这个电话之前想好的,语气各方面都是经过推敲的。果然,他立刻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两天就打。再次得到他的承诺后,我挂断了了电话,长舒一口气。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又过去了一个月终究还是没有收到我那笔心心念念的钱。有人不经会问,你中途的房租呢,怎么交的,那我可骄傲的对你说,我还是有一点点积蓄的虽然不多,但不至于交不上。之后我给他发信息,打电话多次得到的承诺大同小异,都是过两天,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一个时空,他的两天,让我望眼欲穿。现在我又上班了,他也知道我上班了,我失去了一个向他要钱的借口了,他多了一个不还钱的理由,虽然这个理由让我很不适从,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第三笔,1000那笔,是我小学5年的同学又同村,真的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有过预感不对劲,没事我们是不怎么联系的。果然没讲几句,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感情还没有寒暄到位就向我借钱了。理由是这个月工资晚开了,先借我1000,发工资了立刻还你,接著就给我报卡号了,当然结果如你们所想,我还是借了,虽然这样借钱显得很仓促。

斗转星移,一个月时间很快过去了。你知道石沉大海吗,以前作为山区的小哥哥我不懂,现在我懂了,就是这个人瞬间消失在你的视野中,啥啥都没有。当然这次钱没借出去那么多,我没主动提,毕竟过年回去还要见面的。终于到过年了,他来了,他来了,他迈著矫健的步伐来了,我眼里充满期盼,这次应该会还钱了吧,终究还是我多想了,他竟然会选择性失忆,他怎么可以这样,好气!无论我怎么暗示,终究没能换回他的记忆。这笔钱实打实的要不回来了。

另外还有500的要不回来就不提了,我得上班了,今天就写到这,最后题主,答应我,别借好吗!!!


可以问问借钱干嘛,如果是买房、买车等其他消费,就别借了。如果是救命救急,可以考虑一下。


什么朋友会好长时间不联系?关系很一般吧,联系就来借钱能称得上朋友......


这种人可以不去理会他,一年不上门,是亲也不亲了,别说好长时间不联系了,联系你就借钱,但是现在你还借钱给他,我想请问你们之间的关系很要好吗?他张嘴借了,你就借了,借了还不想还你,那么借你多少钱,不是太多,以后就不要联系了,你用一部分钱看清楚一个人的本质,这也是一种格局,花钱买一次学习也是一个教训。


首先,开口借钱这种事对于普通人而言都是难为情的,所以你要对你这个朋友有个最基本的认知,他是不是一个很随便的人。其次,你自己的经济情况允不允许,你借钱给别人,如果你自己情况都不乐观,还要勉强去帮助别人,那是不太理智的。最后,如果通过借钱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深交,那倒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他借了钱不还,那这个人就没有资格成为朋友,因为这种人不讲诚信,你以后还会被他坑,甚至他会给你挖更大的坑,如果你把他当成朋友。如果你对这个人有清晰的判断,那借不借钱这个决定应该很容易做出选择。


不怎么联系的朋友借钱一般要学会拒绝,真借出去了不还,就得经常和他联系啊,没事了就联系联系,慢慢要吧


不熟的不知根知底的就不借。就说不好意思钱放定期了理财了等等


关系再好 也要打欠条 更别说长时间不联系的了

我同学 好多年前 说借钱还信用卡 马上就还回来 后来就失踪了 电话也打不通 还搬家了


借给对方钱的同时需要让对方写好借条,留下转账记录,约定好还款时间和利息,如果对方不还钱,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起诉对方。


不借,还房贷,借了就傻逼了


既然担心别人不还,那就不要借喽


告他,现在新民法典出台了,你可以了解了解,特别友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