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大一国内二本工艺美术专业(偏传统服饰,配饰)

一直有个留学梦对服装设计特别!特别!感兴趣比较喜欢商业一点礼服高定有关也很喜欢。

家庭条件中上吧一开始是想去英国,但是研究生15个月花费三四十万有点太多了。

有没有花费少一点并且确实可以学到东西的学校。我还是有点想要英语授课的学校TT但是都没有合适的...


根据题主所说的情况,花费少一点的国家推荐义大利和法国的公立院校,免学费,只需要支付少量的注册费,然后就是生活费了,一年大概10W左右就可以搞定。私立院校像柏丽慕达,Esmod,巴黎时装工会这些也挺好,不过学费也是成正比的就很贵了。

法国义大利服装设计:服装工艺及注重细节。这两个国家的服装工艺都十分突出,教学中相当注重细节,对于服装设计的每一部分,哪怕是口袋,边角等都要做到无可挑剔。

不过个人建议,如果确实想学到实用东西的话,义大利或者法国的私立院校肯定是要好于公立院校的,但是花费也要赶上英国了,那还不如直接就选英国呢,毕竟服装顶尖的知名院校还是英国比较多,实践资源也多,如果觉得费用太多的话,可以选择伦敦之外地区的院校,平时也可以打工,比较节省的话其实20-25万也差不多。


去义大利学习服装设计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义大利的时装走的都是奢侈品的流行前沿,引领世界潮流。义大利很重视服装品牌的积淀,很精心地维护自身品牌的价值,孕育了上百家百年悠久历史的品牌,如:Gucci,Prada,Bottega Veneta,Dolce&Gabbana,Versace,Giorgio Armani,Maxmara,Zegna等,培养了无数世界顶级设计师。

适合的学生类型

  • 综合类大学(公立):没有美术功底,没有艺术成绩的学生可以选择;有美术功底的学生当然也可以选择。免学费,文凭国家认可。
  • 美术类院校(公立):有美术功底,有艺术成绩的学生可以选择。免学费,文凭国家认可。
  • 美术类院校(私立):无论有没有美术功底,有没有艺术成绩,或者高考成绩分不够的均有机会入读。学费高昂,仅个别学校文凭国家认可。


以法国为例

服装设计在法国属于职业教育,比普通大学的更专业,就业机会也更多,迎合了中国学生「找到好工作的」的想法。这种职业教育跟中国的「专科学校」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通常在这类学校就读的学生,业内认可度很高。也有更多的机会直接接触公司,从而获得更好的职业训练。

专门的服装学院都是私立的,学费每年在十万到二十万人民币之间。服装设计专业要求一定的美术功底,如果在国内读的是美术类专业,申请这类学校相对容易。

有的公立大学也有这类专业,但是综合大学的服装专业在业内认可度并不高,因为专业性不够强,有的偏重理论,有的类似我们国内学校,偏重绘画。这个专业没有高学历,只有里昂二大的服装设计专业有硕士学位,但对语言要求很高。

服装设计类专业主要分为两大类:时装设计(STYLISME) 和染织艺术(ART TEXTIL)

时装设计(STYLISME)

时装设计(STYLISME)大约有20多所学校开设时装设计的大专课程。课程包括普通课、艺术课和专业实践课,第二学年末还要进行12个星期的实习。获得时装设计的BTS文凭后,可以从事设计师助理的工作;如果完成一些补充课程,还可以有设计师资格。

染织艺术(ART TEXTIL)

染织艺术(ART TEXTIL) 学习染织艺术的大专课程,毕业生的出路一般是纺织品设计领域。提供该专业的学校有:

马赛的高等装饰学校(SUPDECO),

鲁贝的高等实用美术和纺织品学校(ECOLE SUPERIEURE DES ARTS APPLIQUES ET DU TEXTILE),

里昂的迪德罗中学(LYCEE DIDEROT),

巴黎的迪佩雷学校(ECOLE DUPERRE),

奥利维德赛赫学校(ECOLE OLIVIER DE SERRES),

和拉胡石学校(LA RUCHE),

高等专科学校(LES ECOLES SPECIALISEES)等。

部分服装设计类的院校简介

巴黎服装工会学院

ECOLE DE LA CHAMBRE SYNDICALE DE LA COUTURE PARISIENNE

巴黎服装工会学院是历史悠久的知名设计院校,所以学费也成正比的10780(2010学年)欧左右,并且每年以300欧左右的速度递增。

这个学校每年招收的中国学生有配额限制,师资力量很雄厚,教育手段也是别具一格,手工课和立裁是最著名的,裁剪课非常著重做工细腻,非常精致,连扣眼和锁边之类的都用手缝。课程以制作为主一点,偏重高级服装制作.。

老师注重的是你的想法,不死板,学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是相对课时来说,制作课的时间花得比较多,学手工啊,各种各样的缝法等等的东西。

课程有设计,立裁,平面打板,手工课,造型艺术,面料设计等等。

法国时尚学院IFM

Institute Francais de la Mode

法国时尚学院IFM成立于1986年,是在时装、设计、奢侈品以及创新领域的法国世界一流培训、研究以及应用技术的机构。

法国时尚学院(IFM)学历相当于grande école ,bac+5(中国教育部认证为硕士文凭),学费每年11,500欧元。IFM是法国顶尖的的服装学校之一,申请的要求是BAC+4或者等同工作经验的,这间学校不适合服装设计的初学者,适合进修的人。

申请这所学校肯定是有难度的,如果进去了,读完的价值这个也是非常肯定的,如果有实力的人,一定要试,读完真的是很不简单的。 申请者不但要有很强的设计和制版基础外还需要对市场营销有一定的了解, 而且要精通英,法双语。

至成立以来,IFM就与世界时尚及奢侈品业建立了永久性的联系,并与巴黎世家/Baleciaga,Chanel,Chloe,Dior,Guicci,Hermes,Kenzo,Loreal,LV,YSL等多家高级服装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巴黎高级时装学院ESMOD

巴黎高级时装学院ESMOD 是世界顶级的时装院校,每年学费在10000欧左右。它悠久的历史和享誉时装界的教学,吸引著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法国著名服装裁剪大师阿列克斯拉维涅先生(Alexis LAVIGNE)于1841年设计并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时装学院—— 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

从那时起,ESMOD学院就已经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行业中最为重要的培训中心之一。作为一所历史悠久、贡献卓著的时装学院,ESMOD 在整个行业中声名显赫,被称为「时装界的哈佛大学」。

ESMOD主要二项专业:时装设计及时装制作。

教学层次从传统的作坊技术到现代的工业技术,全面的培训学生。

授课方式有工作室实作、课堂理论课、讲座及企业实习。每学年皆有企业实习,实习企业由学校安排。ESMOD的盛誉及其无可挑剔的教学质量,使其学生深受企业界欢迎。

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是少有的开设服装设计专业的公立美术学院之一。每年只需要缴纳300多欧注册费即可。它的入学考试相当严格,能进入该学校学习服装设计成为许多学生的梦想。

提供的课程有染织艺术(ART TEXTIL)

虽然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在法国公立美院当中还算很不错的学校,但是比专业的职业教育私立艺术学院,专业性稍弱。

想要来法国学习服装设计专业,首先要先把法语学好!!只要法语达到了申请要求,作品集符合学校的理念,我们才能顺利的申请到学校。通常没有法语基础的人会选择先去法国读一年语言或设计类的预科再进入专业。虽然要学第二门外语,但是法语是小语种里最普及的一门语言,如果可以同时掌握两门外语,对于之后的职业生涯也会带来很多优势。

Bon Courage!

发布于 2018-10-2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G.贾先森G.贾先森

谢邀,

如果像学服装设计但是又想要开销稍微低一些的呢 我建议走义大利,义大利一年的花销大概在十万左右,你可以去义大利的公立大学学习服装设计,但是我个人觉得服装设计这一类更适合在私立学,因为私立的竞争力较大,还有课程更加严谨,实践课也很多,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到和学校有对接关系的大公司实习。但是私立的话 学费较高。


谢邀,

如果像学服装设计但是又想要开销稍微低一些的呢 我建议走义大利,义大利一年的花销大概在十万左右,你可以去义大利的公立大学学习服装设计,但是我个人觉得服装设计这一类更适合在私立学,因为私立的竞争力较大,还有课程更加严谨,实践课也很多,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到和学校有对接关系的大公司实习。但是私立的话 学费较高。


其实,义大利是很不错的选择,学服装设计,文化艺术熏陶很重要,说白了还是要花钱啊,这是和行业属性相关的。义大利公立大学很多都开设有服装设计,只是一般都比较理论,而私立大学教学质量更好,主要就是重实践,与时代接轨,有很多和国际大牌合作的实践机会,比如马兰欧尼、柏丽慕达、多莫斯、NABA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而NABA是2年制研究生,学历还受国内教育部认可,这是优势,总部在米兰,分校区在罗马,都是国际化大都市,很适合学服装设计的人学习。

希望可以帮到你。


经济实惠,欧洲比较适合,像义大利、法国、德国公立大学基本上都免学费。

每年就差不多只用花个生活费的钱10w左右,并且还可以打零工挣钱。

但这些国家都要学习小语种。

像英国读研一年三四十万和义大利三年来说,其实花费差不多。

但英国一年的话,肯定会很忙,也没时间打零工干嘛。

其实出国学艺术也是为了更好感受国外的艺术氛围,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上,肯定能在国外呆的越久越好。

你自己掂量掂量,希望能给你有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