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荷兰阿大UvA算什么档次的大学?相当于英国什么档次的大学


按照排名来看,阿姆斯特丹的排名在60名左右。

对比英国来看,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华威,杜伦大学,在50-70名之间。就是差不多这个级别的档次。这个是排名看法,还有就是看专业,你专业是啥,拉起来一起看全球专业排名再看


谢邀。说句实话,荷兰代尔夫特理工独一档,其他的也就那样。我在英国学习这么多年,也可能因为我是工科的,我的老师们提到过得荷兰大学只有一所,代尔夫特理工,并且是经常提到。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ofAmsterdam,荷兰文为UniversiteitvanAmsterdam,缩写为UvA),成立于1632年,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阿姆斯特丹大学是历史悠久的著名世界百强学府,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优良的国际声誉。它同时是Universitas21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与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1 国际认可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权威排名结果,阿姆斯特丹大学位列所有欧洲大学的前15名,在全球稳居世界大学排名前百强。

2 课程多样

  阿姆斯特丹大学是欧洲最大的大学之一,开设了16门英文授课本科课程,以及200多门英文授课研究生课程;此外,UvA还开设了多个独有的特色课程,比如脑认知科学,法医学。

3 跨学科研究

  UvA提供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的不同层次的高等教育,学生可以选择专修一门学科或是辅修其他学科的课程。UvA开设的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都是教学与研究紧密结合。

4 研究质量

  UvA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和Universitas 21的成员,这是两个颇负盛名的大学联盟,旨在加强国际科研实力。UvA还积极与其他大学或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参与欧盟范围内的许多项目。

5 历史悠久

  UvA与阿姆斯特丹市兼容并包。大学开放的思想和对于智慧海纳百川的传统也是阿姆斯特丹城市精神的体现,这个传统可以追溯到1632年她的前身 – 雅典学院成立之时。时至今日,我们的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依然以好问和独立的思想闻名于世。

6 优质的生活质量

  根据美世(Mercer)发布的《2017年全球生活质量城市排名》,阿姆斯特丹在全球231座城市中排名第12位。根据《泛欧国际学生晴雨表》统计,94%受访的UvA学生对安全性感到满意,91%的学生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看你要申请什么专业了,传媒专业比较突出


阿姆斯特丹大学(荷语:University van Amsterdam;英语:University of Amsterdam)简称UvA,是一所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欧洲十大名校之一,世界40强高校。

阿姆斯特丹大学成立于1632年,它是Universitas 21、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重要学术成员,共诞生了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五位荷兰首相。

大学学部星罗棋布地分布在阿姆斯特丹城市的各个角落,目前该校设有七个学部:人文学部、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部、商学部、法学部、理学部、医学部以及牙医学部。

近10年来,阿姆斯特丹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50-60名区间波动 ; 2018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59位,荷兰第一;在QS专业排名中,传播学及媒体研究专业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1位。

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阿姆斯特丹大学位列世界第40位。


国内总是看排名,但也没办法,整体眼界局限性。

英国大学比较,英国大学除了G4外,其它大学入学门槛普遍不高,也分专业,包括UCL。

阿大本科入学要求是高中学历外加国内211大学一年级在读成绩80%以上。也可以通过高考成绩和语言成绩考阿大的本科预科,通过预科再考本科。也可以通过阿大认可的国际考试成绩入读本科。阿大部分受限专业,需要再进行入学前考试,综合全球报名学生进行成绩的综合排名,然后根据名次录取。

因为英美高等教育在全球形成了产业化,所以国内知名度要高一些。荷兰大学总体学术水平很高,只是知名度不如英美大学。荷兰大学挂科率或者说毕业率约50%,学术要求严,毕业生质量高。

突出的优势是性价比超高,3年学费总额与英国1年差不多少。生活住宿等也便宜很多。签证可以申根,畅游欧州非常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