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在日光下劳碌,贪图金钱、地位、名利,年老之后才愿意思考自己劳碌一生得来的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真正永恒的价值是什么。年纪越大越发现自己的渺小,越能看透人生,所罗门王拥有世上的一切,却在年老的时候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科学不能解决一切的问题,理性也不能证明一切,只有相信神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才能明白人生的意义,才能解决人生的问题。


不管是不是伟人 大部分人在年老后心理都会变得不如青年时承受力强 心理会变得脆弱 容易胡思乱想疑神疑鬼 通常伟人在一生中 更承受了比我们普通人更加沉重的压力 可能也会做过与自己意愿相反的事情 甚至不那么正确的事情也会做过 当死亡逐渐来临 人都会害怕 夜深人静想起自己曾做过的错事 受到的压力 老年人往往不容易承受 这时候宗教的力量就体现出来了 信佛家的轮回说 则相信死后会转世 自己并不会消失 信基督的死后上天堂 自己也并没有消失 而是在天堂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 这些都会给他们以心里的安慰 告诉他们死亡没那么可怕让他们心里容易接受 不会再那么空虚 而且佛教有那么多经 那么多寺庙 基督也有圣经 也有弥撒各种聚会各种教堂 使老年人在无人陪伴时也不会感到孤单寂寞 对老年人来说 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有句话一直记得「人类最理想的归宿是宗教和艺术」。

这可能就是我不是伟人的原因吧


精神寄托,人老了之后可能对更多事情感到无能无力 需要一个精神寄托


一个人从平凡走向巅峰。期间要经历多少离奇巧合的事情?当他们年老回顾的时候。觉得很多事情也是天注定的一样。不偏不倚。让他们觉得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的诡异。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天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