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它就是一家以上市为目标的讲故事公司。

把互联网营销的套路搬到传统行业,烧钱达成非常吸引人的数据,在这个基础上讲故事,成功上市圈钱,最后套现。

这样的创业公司最近两年越来越多,这也是创投界热钱涌入的必然后果。

瑞幸的商业模式并未经过市场的长期考验,不能稳定盈利,也就没有未来,靠讲故事上市圈钱,风投资金们已经赚足了回报,至于接盘侠们的盈亏无人关心。


那简直太正常了。在经济实体领域,商品买卖低买高卖,地域的不对称。

在资本市场,股票市场,更是低买高卖——股票注意,注意,是 「高卖股票」 ——即牛市卖出去。

市场低迷的时候是低价收购优质资产的时机,即低买。

股权吞吐,到了二级市场拉高估值,推高股价, 现在这个市场 2019年 目前 是资本寒冬,股票肯定跌,不破发才奇怪呢。

什么叫资本寒冬? 裁员,改革,降低成本,等等.. 市场经济在这个期间发生。


靠烧钱烧出来,烧出了的一片所谓繁花盛景,破发不是很正常吗。说到底,瑞幸就是一个资本游戏。


资本的胜利

创业的失败


瑞幸的品牌营销和宣传推广做的很不错,产品和服务是很一般的,存粹靠钱砸品牌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了,这也是有钱比较任性的地方,看得出烧了不少钱,大街小巷众所周知,但是泡沫终究是泡沫,泡沫也没有错,错就错在急于求成,过于激进,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的时候。


他的内在价值在哪 只要有资本都可以做


靠补贴的辣鸡股,一个寻找接盘侠的股票


瑞幸股价连续下滑后破发 市值大幅缩水

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IPO的首日,其股价涨幅就达到20%,市值最高曾达到60亿美元。但是公司股价在近三个交易日已经呈现出连续下跌的态势。

对于瑞幸破发的情况,就有分析称,由于公司高层也表示未来三到五年依旧会执行烧钱补贴的计划,困扰瑞幸咖啡最大的问题就是,目前缺乏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就长远来看资本和投资者更需要看到的是业绩和发展前景

瑞幸控制『低价咖啡』的市场空白定位,所以能够享受到市场的红利期。而咖啡品类自带的功能性和成瘾性也意味著咖啡一定程度上是部分上班族的长期真实需求,这是也是星巴克一类的咖啡品类公司自带的红利。

瑞幸与星巴克

而瑞幸与星巴克的PK,更像是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思维的『降维打击』。在美国资本市场看来,虽然瑞幸的体量相比星巴克差了很多,但瑞幸不失以后押宝的好方向。三侠在这里认为瑞幸公司的模式对估值及投资人的获利提供了一定的想像空间。但两者毕竟是两种不同的模式,而星巴克目前的成熟程度也不支持它,随意降价打价格战

这个创立短短一年半的企业,瑞幸咖啡的成长始终伴随著外界对它的质疑,其公司最大的硬伤主要集中在其巨额亏损背后的商业逻辑

以及投资者对于其公司,是否只是一场打著「新零售咖啡」资本游戏的疑虑。对此瑞幸一度用迅速地扩张、回应大家质疑的声音。股价的破发,让分析人士对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以及大幅折扣的经营策略已经提出了更多质疑

三侠认为

目前瑞幸股价的连续下滑,或许是其成长中的阵痛,也可能是向更悲观境况发展的征兆。毕竟大多数的投资者愿意并且接受押注不良资产以及盈利无期的资产时,耐心是有限的。最后结局会是什么,我们尚且不得而知。」

而瑞幸有限的经营历史也表明,其存在巨额亏损和大量现金流出,至于是否会在未来盈利,又会在何时回归商业价值的正轨,瑞幸仍需要拿出更多令资本市场信服的数据

对答主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我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大家私信我

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助大家!谢谢!


空到归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