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汇集了世界优秀公司。港股,大部分是本土公司


(1)交易时间不同

美股:从每年4月到11月初采用夏令时,这段时间其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晚21:30-次日凌晨4:00。而在11月初到4月初,采用冬令时,则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晚22:30-次日凌晨5:00。

港股:盘前交易时间:(星期一至五) 9:00 ~ 9:30 上午交易时间: 09:30 ~ 12:00 中午休息时间:12:00~13:00下午交易时间: 13:00~16:00;在圣诞前夕、新年前夕或农历新年前夕,没有午市交易。

(2)交易货币不一样

美股是在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用美元交易。

港股是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用港币交易。

(3)交易机制不同

美股是T+0机制,可以做空,无涨跌停版限制,当日可以做上千笔交易。日内交易,要求所有仓位必须日内平仓。

港股是T+2交收制度,参与者通过自动对盘系统配对或申报的交易,必须于每个交易日(T日)后第二个交易日下午3时45分前与中央结算系统完成交收,一般称为"T+2"日交收制度(即交易/买卖日加两个交易日交收)

(4)有无涨跌幅限制

美股无涨跌幅度限制,原有股价涨跌单位为1/16美元,现今多改为小数点制(最低为1美分)。

港股:「冷静制度」,即对于恒指和恒生国企指数的成分股,若股价波动幅度超过10%,则会出发5分钟的冷静期,冷静期内交易将在指定价格范围内进行。

(5)投资者构成结构不同

美股投资者与港股投资者的主要投资人员比例不同,由于投资的环境、文化、理念不同,所以其投资方式会略有不同。

还有市场规模容量、市场开放度、参考指标、估值偏好、牛熊市周期、费用等等很多区别。


港股在香港上市,美股在美国上市


港股和美股机制一样,但是港股没有美股市场成熟,美股在保密性方面做的是真的好,一项公司决策或者国家决策在结果没出来之前,外界不会知道;港股就不一样了,一方面是保密性,另一方面烂股多,以及机制虽然一样,但是成熟程度差别还是挺大。


港股里很多老千股,骗子股。它的市场机构,非常自由,因此老千股、骗子股横行,但无法查处。

美股里也非常自由,但是它面向全世界,监管严格,老千股也有,但极少,而且死的快。


其实这个怎么说呢,区别又大又不大,对于我打新股来说就是白天和晚上的区别!


港股是价值投资的坑,越来越依赖北水。而有价值的股票也不会往上升。反观美股是发扬价值投资的地方,有价值的股票会随年月增长而一直上升。


交易所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