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本来就没有关联,也不矛盾。


是否侵犯他人的利益吧


做自己做到给别人带来不便干扰别人生活就是没教养了


是否影响了他人,正面和负面的关系


做自己是让自己舒服 不再为谁改变 率真且直爽 但不会打扰别人

没教养是没素质的体现


注意分寸。坚守自己的底线,也尊重别人的底线。


谢邀

我觉得做自己是在尊重他人的条件下不委屈自己,爽朗正气。举个例子,遇到蛮不讲理的老大爷大妈,带著尊称去说他们不对的地方。毕竟他们是长辈,年龄和身份在那里,最起码得尊重要有,但是他不对的地方也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你可以说。

但是没教养就严重的要多,它不仅说的是个人,还牵扯到了背后的家庭教育。一样的情况,没有教养的人随口谩骂,任意动手,即使你是对的,也总会被人议论。

这个社会现在很苛刻,尤其是小姑娘,不论人后如何,人前一定要落落大方,才不会落人口舌。

第一次写评论,仅个人意见


全靠自己


自己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你可以活成其他的样子。但是请注意自己有没有什么不好的习惯,缺点。加以改正。不能用这些拿来当做没教养的区别。


谢邀。

这是前几天别班同学发的一个小秘密。

在我看来,这就不是做自己了,

是没教养了。

做自己的前提是尊重他人好吗。

请别把自己的没教养当做活得洒脱。

这是真的没教养。


做自己:由心而发,在不危及他人利益的前提下释放自我,不去可以伪装成自己不想做的自己

没教养:以自我为中心,不顾他人感受和利益

(个人看法)


做自己: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又尊重其他人的选择。

没教养:只允许自己张扬,打断别人说话,阻止别人表达自己的意愿。


当你在「做自己」会有比较独特的特性去给别人觉得你很有自己的性格

当你在「没教养」会给别人觉得你是想「做自己」时走火入了魔总觉得自己很有道理做的都是对的

分清对与错你才会更加清楚的分别「做自己」与「没教养」的区别,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几条底线,不触碰别人也不挑战自己,适可而止即为最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