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科钓鱼问题,欢迎各路好汉围观。


电子不可能「都」从高能级跃迁到低能级,分子间的碰撞本质是电磁力,会导致电子云形状改变,从而使得电子回到激发态。


我估计你这问题可能问错了,化学研究原子,原子特性取决于核外电子排布,也就是说你问题描述的两个东西(原子能级和电子能级),事实上可以认为是同一个东西。

如果,你是想问原子核能级,原子核就是物理领域了,原子核能级其实有很多思想是借鉴了电子能级的,虽然有区别,但在高中或者其他没有涉及原子核相关专业的大学阶段,简单类比解释也是可以的。

X射线就是原子退激发过程发射的光子,γ射线就是原子核退激发过程发射的光子。

▓▓▓万▓▓恶▓▓分▓▓界▓▓线▓▓▓

PS:问题修改之后,请参看鲍利不相容原理。当原子不能通过电子由高能级到低能级跃迁的形式退激发时,可以有别的方式退激发,比如俄歇电子。


电子跃迁不能解释原子辐射能。根本两回事.原子辐射,射线,光一切量子的移动都是顶力波推动的。原子中的辐射就是原子中的还回顶力发出的顶力波推动光子前进。电子跃迁是顶力波推动光子撞击电子造成电子跃迁。原子能量越大产生的顶力波越强,推动前进的光子越多,撞击电子的几率越大,电子跃迁就越厉害。(这里必须说一下,每个光子中心都有一粒中微子,光子没有质量,撞击电子实际上是中微子带著光子撞击电子,造成电子跃迁)。撞击电子的是中微子。

原子外准确的说有四层能量圈,就是有四层力场。第一层力场是内引力力场,这层力场电子是不能到达的,到达就会被原子核内引力拉下去。第二层,是内顶力波和外引力层力场,第三层,是外引力和外顶力波层力场。第四层是电子自由层,电子到达这一层就已经脱离原子核力场的控制,成为自由电子。

第一层电子不能到达,第二层电子运行最稳定,第三层电子运行最不稳定,因原子核的引力已经很弱了,无法控制电子了,到达第四层电子就会逃脱。

电子跃迁是因为撞击,不是因为能量。但能级高撞击就会增加,让人们误认为电子跃迁是能量大造成的。

原子中的还回顶力是永恒存在的,只要原子存在顶力波就永恒发出,顶力波会永恒推出光,也就是原子永恒发出光。除非达到绝对零度。即使绝对零度顶力波是永恒发出的。只是绝对零度没有了能量的存在,光是能量的一部分,没有了能量也就没有了光。顶力波只能独自前进了。可是要想把物体中的能量完全清除达到绝对零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原子永恒发出光。


当然可以,这是量子力学成功解释现象最典型的案例。


原子辐射有中子辐射


谢邀。

退出核物理相关工作许久,理论知识早已忘得差不多了,希望以后不要再邀请我这种问题。毕竟我之前工作更多的是与机械相关,与核物理理论关系不大。

而且我的核物理理论知识大多是自学的,所以相比之下没有其他人专业,就不卖弄学问了。推荐《核物理基础知识》系列书籍,对核物理感兴趣的话可以翻翻。


No谢邀。

对大数量的物质「原子」聚集或所谓的凝聚态——有1个观念系需要修炼的:化学地说、叫平衡;物理地说、叫热学


如果这里的原子辐射包括了所有的电磁波篇,在只考虑电子能级的情况,电子都处于基态时确实不能发光了,大家能量都是最低的,不能再向外释放能量了。

如果考虑原子核能级、电子自旋态啥的,还有戏,比如H1-NMR,外加强磁场时H原子核能量发生裂分,对应的电磁波谱能量落在射频区,与外加磁场成正比,大概1T~42.8MHz(记不清了)。

核外有单电子的时候情况也类似上面说的,所以要看情况。


都不知道问题回答在扯啥。你首先要说原子辐射是指什么,阿法射线、beta射线等和原子核相关的辐射当然和电子没什么关系,核磁的射频辐射也和电子没什么太大关系。和电子跃迁相关的是大部分可见光的辐射,当然电子也能发出包括射频微波红外等电磁辐射。对于绝大部分情况,电子从高能级跃迁到低能级之后,原子不会发光,但是如果有额外的能量重新激发电子,包括但不限于电、磁、光、电离辐射等等,原子会再次发光,比如我们的灯泡、crt显示器等等。


不是所有辐射都是由能级跃迁引起,放射性元素在衰变时会放出射线,存在电子都处于低能级的原子吗?


原子辐射有多种原因。

1:原子核在不同的束缚新的电子,同时又不断有电子脱离原子核的束缚成为自由电子。

2:原子核是一个充满了各种空腔的构造体,空腔内的粒子也在不断的撞击过程中有机会脱离原子核的束缚。

这是原子辐射的主要原因。

电子轨道跃迁的理论可能是错误的。所以建议题主仔细思考一下。(因为光子可能是粒子,不是能量子,电子没有办法吸收粒子,或释放粒子进行轨道跃迁)


是啊,电子当然不会有什么「跃迁」,但原子确实可以辐射出能量。其实,大多数物质都能辐射能量,肉眼能看到的物体则一定能辐射能量(改变光的频率,呈现各种颜色),否则,你就不可能看到各色各样的物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