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食盐只能起到摩擦剂的作用。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牙本质说

经常口腔科普,偶尔口腔医学生生活吐槽。

每周深夜更新,同样欢迎投稿。


根据研究,坚持的话是可以的,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其中的氯离子和钠离子都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再加上牙膏本身能够清除口腔污垢,使用牙膏加盐刷牙是可以美白牙齿的。用食盐刷牙,如果口腔有伤的话会很疼。同时在使用食盐刷牙过程中,要达到美白效果,是需要掌握很多小技巧的。1.牙膏加盐美白牙齿效果好吗,牙膏加盐美白牙齿的效果并不好。一方面每次使用的牙膏和盐都是少量的,其中起作用的美白成分少,作用也较弱。另一方面引起牙齿变色的原因很多,牙膏加盐刷牙只能对于咖啡、饮料等色素沉积有清除、美白效果。

2.牙膏加盐美白牙齿的方法。刷牙的时候,先挤出适量的牙膏于牙刷上,然后取少量的食盐,混合牙膏之后再进行常规刷牙即可。刷牙的时间应该保持在2~3分钟,然后用清水漱口,彻底清洁口腔。注意食盐用量:稍微加点食盐即可。食盐过多会让嘴角皮肤角质变软变薄,盐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放的盐过多会造成嘴角溃烂。

3.牙膏加盐美白牙齿不适宜人群,牙齿加盐美白牙齿并不适合所有人使用。如果是遗传性的黄牙或者是饮用水含氟较高的引起的,使用牙齿加盐刷牙没有效果。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宜使用食盐刷牙,不利于控制病情。

4.盐水漱口好还是牙膏加盐好,盐水漱口对口腔刺激小,而且盐水同样具有杀菌去牙渍的效果,也一定程度上可以美白牙齿。想要用牙膏加盐刷牙美白牙齿的人也可以使用盐水漱口。


先说结论:

牙齿加盐基本不可能达到美白效果。盐的成分是氯化钠,不能起到漂白的作用。

首先,我们要明白,让全世界的任何物品颜色变白的方式,只有3种:

让原来的颜色脱色;

直接漂白;

在上面涂上白色涂料。

用在牙齿上面,也是同样的道理,一种方法是清洁牙齿,另一种方法是漂白牙齿,还有一种方法是贴面修复。

1、清洁。

清洁牙齿应该不需要多说了,早晚按时刷牙,养成使用牙线的习惯,每天都要清除掉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

另一个就是洗牙主要通过超声波洁治、打磨抛光、喷砂等方法让沉积在牙面上无法通过刷牙刷掉的色素脱落。洗牙其实主要是清除掉牙垢,也就是牙结石。

不过洗牙只能洗掉外源性著色引起的牙黄问题。因为牙本质的颜色就是黄色,所以牙齿最本真的颜色是切缘透明而牙冠中间略偏黄的颜色。

这就有了后面两种美白方式。

2、漂泊。

牙齿漂白的原理是运用强氧化剂的氧化作用氧化掉牙齿表面的有色物质。例如市面上常见的冷光美白、皓齿白、牙贴等本质上都是运用漂泊的原理。

用漂白的方法美白牙齿,有几个注意事项需要强调一下:

(1)被强氧化剂漂白过的牙齿,可能会有牙齿敏感的表现,尤其是原来牙齿就存在敏感,或者存在楔状缺损,又或者牙齿本身存在隐裂纹的情况下,牙齿敏感会格外明显。甚至会在美白过程中,出现疼痛难忍的症状。如果你存在敏感、隐裂的牙齿,不建议做冷光美白;

(2)通过强氧化剂漂白的牙齿,美白效果大概可持续一两年左右。如果对牙齿颜色有长期要求,需要反复多次漂白,或者换用其他的美白方式。

2、贴面。

贴面的原理是通过在牙齿表面粘贴一层美白材料,通过材料遮挡住牙齿原来的颜色达到美白的效果。

贴面分两种:

树脂贴面。树脂贴面相对来说价格低些,不过缺点是它和我们原生的牙齿一样,喝酒抽烟喝茶还是会染色,需要每天认真刷牙,刷掉染的颜色。树脂贴面可以使用5-10年。

瓷贴面。瓷贴面主要成分是氧化锆,透明性和美观度几乎和可以达到原牙一样的效果。不过价格相对较贵,可以使用二十年以上。

最后,如果真的想要美白牙齿,只靠传统的偏方是达不到效果的,还是建议做贴面比较有效。

更多问题,欢迎加微信交流: applepie25335。


不可以啦。牙齿本来就是淡黄色的。


谢邀不可以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