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脑洞,名字暂定为「地球可以失去多少水资源」设定还没有想好,但是有一点点想法了,比如外星人降临地球收集资源,他们想要大量的水,然后我们地球可以给他们多少水呢?对我们地球有没有什么影响?地球未来发展会产生什么变化?


谢邀,首先,我有点没理解好你这个问题。你指的水资源是淡水资源呢还是海水资源呢?淡水资源的话,人类一直都很紧张,海水资源的话也不大可能,毕竟地球表面近四分之三都是水,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如果不是这些水资源,或者地球突然间失去很多水资源,那么重力可能会失效,大气压力也会加大,地球会因为自身重力不够而脱离自己的轨道,从而引发一系列不良后果。少部分的海水资源失去,会造成海平面下降,大陆架后退,原先很多被淹的海岛或者沿海城市会重新出现在人类的视野,海洋能见度垂直高度会增加进而影响海洋生物进化。
先占一个坑

关于这个问题首先要讨论的是失去多少水分可以保持地球现有的结构不会垮掉,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宏观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地球的水资源分布极其不均,如果失去水分,会造成沙漠化的缓慢/迅速扩大,所以很难具体回答人类可以失去多少水分,但是可以从地球失水会造成什么影响来回答。


谢邀,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回答。

月球的引力形成地球的春夏秋冬,地球是一个生态循环系统,有的地方干旱,有的地方洪灾频频。基本上地球的水分是平衡的,你问地球可以失去多少水,不好说,毕竟水这东西是可以形成的,保不准当地球失去太多水之后就会出现的生态循环创造更多的水。

纯属个人瞎说,谢谢。


谢邀,地球上的水资源有1.液态水例如海水、湖水、河水等 2.固态水例如冰川3.气态水例如空气中的水蒸气。这些水是可以直接获取到的,还有是无法被直接获取到的水资源例如植物中的液态水、人体中的液态水、合成物质中的水分子等,这些水只能间接获取,最后就是化学合成水了,比如氢气与氧气燃烧可以产生水,只要氢原子与氧原子有足够水资源可以不断合成,但是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对于人类使用得不偿失,对于外星人入侵地球,他们可能会这么做吧。


嗯,大题理解题主的意思了,也就是说地球在任然能维持地球现状的情况下,能借出去多少水,也即失去多少水。 这个问题真要严谨回答起来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因为谁都只能说个大概,而给不出具体数值。而且考虑因素甚多,我也是庶竭驽钝,强答一波。 首先地球每年有许多水被抽进地幔中再也没有流出来,应该是被锁进了岩层里。其次许多水分蒸发到空中,上升至大气层的散逸层的时候会流失到星际空间。之前这两部分水失去了对地球现有状态不会产生影响。 说的严重点,地球上一直有一部分水处在从大海到空中,再通过河流回到大海的过程中,只要这部分水的两倍,就能实现水的循环,那么地球可以失去多少水,那肯定是很多的具体数值嘛不知个所以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