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坏鸟尤其多。

猎人存在的意义或许就是让他们吃点教训。


谢邀。

无论如何,无论什么借口,封闭言路都是极端错误的。只要不违法、不违背公序良俗,谁都有说话的权力,任何人也不能不让他人说话,即便说的你不想听。

我每个回答都认认真真,但有人就是只看只言片语然后上纲上线,开始确实恼怒,后来想明白了,大家最大的冲突在于价值观,即便是我自己,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都会自动进入智障模式,但现代文明就是一个多元价值观的时代,难道我们还能愚民、取消义务教育、关闭互联网、限制人员流动吗?!既然不能那就只能承认多元价值观共存的现实。

其次,承认多元价值观,难道我们就各过各的了吗?!各过各的结果就是彼此隔离、彼此封闭、彼此对立、彼此对抗,这不符合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我们无法也不应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所以一定要有一个渠道进行交流,哪怕这种交流是谩骂

再次,我们中国人传统上是熟人社会,所以我们非常看重面子,如果当面争吵,这更严重,所以不见面的争吵最好

所以呢,一个多样化、多元化的、充满活力的社会是好事、也是必须的,但多元化就意味著不同意见,所以多元化就更需要彼此沟通和交流,不同就无法避免辩论争辩甚至争吵,而网路这种不见面的渠道非常好。

喷就喷呗,自己注意自己的素质就好。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只要保证他们在网上喷的权力即可。

因为他们可以喷,我们也可以 「喷」,大家势均力敌,可以决一高下。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没有赢的胜算。

这是答主刷 quora 刷出的经验之谈。


这个提问形式,难道不也是「喷子」么?

如何让喷子「负责」?说错一句话就坐牢的社会,那才可怕!

虽然,喷子很讨厌。但,这也属于言论自由。只能改变自己(过于敏感、容易动怒……),不理它。


谢邀!

观点无对错,事实有真假。


这是不可能的,随著社会的发展,「喷子文化」已经形成了,这些为了「喷」而「喷」的人虽然让人很讨厌,但这也恰恰说明我们的社会在进步、在发展!

至于喷子嘛,让他喷好了,直到某一天他自己意识到自己是个「喷子」的时候会消停的!


我们对这方面管制已经是最严的哪类国家了。你思想很危险。我虽然看不惯很多喷子,但绝对不会因为看不惯就要把他怎么怎么样。别人喷的尺度有多大,你自己说话就有多自由。当你要通过公权力干掉你看不惯的人时,就是在给自己挖坟。


八卦什么的估计永远也不用负责,因为谁也说不好谁对谁错。

政治方面的,应该已经有很多人负责过了吧?(我猜的)


基本不可能,网路暴力问题暂时解决不了


喷外国和外企也要负责吗?


言论自什么?

我反对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我讨厌喷子,但正是喷子的存在和发言让我知道,起码在某些事情上,我还可以表达不满,我还可以反对,侵犯了我利益的事情我可以掀桌子骂人。

有一个所谓的前苏联政治笑话,大致内容是一个苏联公民想移居美国,移民官问他:是对苏维埃有什么不满意吗?

该公民答:没有不满意,苏维埃的一切我都很满意。

移民官:那为何还要去美国。

答:因为在美国,我可以有不满意。


民科和官科待遇一样的时候,网路上的「喷子」就会自然地失去依靠和依据,「喷子」也就会在网路的发展中逐步的被淘汰,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除了涉及政治敏感话题会绝对的管控,其他的是不会管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